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 | 小區公共車位長期被佔 貴州劍河開展專項整治

2022年09月13日13: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3日電 (王秀芳)9月13日,貴州省劍河縣就該縣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小區公共車位被佔一事作出回復稱:已對該區域在公共停車位上擅自設置的水泥墩(樁)及佔用公共停車位的攤點依法進行了拆除及清理,同時針對該區域佔道經營、店外經營等市容問題進行了專項整治。

今年7月下旬,劍河縣杏花小區2棟的住戶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近年來,劍河縣為緩解停車位緊張問題,已對綠化區域進行了停車位改造,但車位數量依然不夠用。然而,杏花小區2棟三至四單元的一些商戶,卻長期霸佔公共停車位用於擺攤。

“不僅用雜物、晾衣架、爛木材等霸佔公用車位,更有甚者直接在車位上放置水泥墩,住戶苦不堪言。”該網友表示,停車位本來就緊張,這些商戶還佔車位,希望相關部門能出面解決該問題。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劍河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並立即安排縣綜合行政執法局進行調查處理。經查,該網友反映杏花小區2棟三至四單元區域確實存在佔用公共停車位設攤經營,或擅自以設置水泥墩等方式佔用公共停車位。

8月8日,劍河縣綜合行政執法局組織人員對該區域在公共停車位上擅自設置的水泥墩(樁)及佔用公共停車位的攤點依法進行了拆除及清理,同時針對該區域佔道經營、店外經營等市容問題進行了專項整治,執法人員逐一對佔道經營商戶進行了批評教育及法律宣傳,並依法向其送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為通知書》。

官方辦理回復截圖。

官方辦理回復截圖。

劍河縣相關單位進一步回復網友稱,當前,隨著劍河縣城鎮化進程的加快,大量群眾為生計而選擇成本低、風險小、收益快的就地擺攤方式,因劍河縣目前缺少流動攤販便民市場,單向的禁止與取締,形成了攤販與執法人員“你來我撤,你撤我來”的局面。

同時,因網友反映區域在規劃停車位時,車位設置於商鋪門面一側,與門面距離近,車位啟用后對商鋪經營造成一定影響,商鋪經營者意見強烈,導致部分經營者為便於經營,經常在執法人員下班時段超出門面,佔用公共停車位開展經營活動。

針對上述問題,劍河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已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力度,另特別組建了2個巡查工作組共14人,對該區域進行常態化管控。針對整治中群眾反映強烈的車位設置影響到其經營的問題,縣綜合行政執法局正積極對接相關職能部門對該區域車位設置對商鋪的影響進行綜合評估,合理調整車位設置,使居民停車需求、商鋪經營需求及居民正常出行達到平衡。

另外,劍河縣綜合行政執法局還將結合縣情實際,積極推動流動攤販便民場的建設工作,不斷提升管理服務理念,形成長效管理機制,切實解決佔道經營、店外經營等市容問題。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