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同心抗疫顯擔當 遵義工行在行動

2022年09月12日12:1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在遵義這座城市裡,眾多志願者奔赴抗疫一線,工行遵義分行員工也不例外,他們擔當作為,積極行動,主動參與到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

聞令而動 吹響疫情防控“集結號”

9月10日,正值中秋佳節。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正安縣委縣政府發布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在全縣范圍開展抗原檢測,工行遵義正安支行未當班的7名員工第一時間聯系社區,主動請纓支援社區防疫工作。

遵義紅花崗支行員工張佳加入志願服務隊伍。

遵義紅花崗支行員工張佳加入志願服務隊伍。

12點,志願者們迅速在正安縣印象小區集結,根據社區統一安排,同社區工作人員按4人一組的配置,負責1棟有居民3000人左右的14層居民樓。

時間緊任務重,攜帶上抗原檢測“四件套”——試劑盒、樣本提取液、一次性使用拭子、塑料袋后,志願者們一戶一戶敲門,仔細核對每戶居民的信息,耐心指導居民正確使用試劑,准確登記並讓居民進群及時上報所有檢測結果。很多居民家裡隻有老人,他們大多數無法獨立完成檢測,於是志願者們便親自給老人做,還提醒:“老人家,如果你覺得難受了你就告訴我們。”

遵義紅花崗支行員工張佳參加志願服務。

遵義紅花崗支行員工張佳參加志願服務。

直到下午5點半,成功完成了整個社區的抗原檢測,志願者們嗓子喊啞了,腿也酸了,衣服被汗水浸透了,但聽到一聲聲來自居民的“謝謝”,就仿佛一陣陣涼風,帶來堅持下去的動力。

貼心服務 讓疫情防控更有溫度

2021年遵義發生疫情時,工行遵義紅花崗支行的小張曾參加過志願服務。這次疫情發生時,她看到了志願者的招募的通知,第一時間報了名,隨時等待社區安排。

遵義正安支行員工參加志願服務。

遵義正安支行員工參加志願服務。

9月9日晚,全員需要做抗原檢測,小張所在的小區有很多獨居老人,無法自行完成抗原檢測。於是,大家在領抗原試劑的時候,小張和她的父親老張便主動留下來幫助那些無法獨立完成居民完成檢測並做好登記。

9月10日,社區通知全員做核酸檢測,小張投入了志願者工作,也叫上老張一起來幫忙,組成了“上陣父子兵”。小張主要負責掃碼測溫,老張則是現場維護秩序,做好引導。

志願工作,一做便是一整天,直到所有的人都做完核酸檢測,他們才脫下一身防護服,由於下雨,防護服全被淋濕,又因為氣溫高,防護服裡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濕。結束了一天的志願工作,老張和小張淋著雨跑回了家。

遵義正安支行員工在抗疫一線。

遵義正安支行員工在抗疫一線。

2022年的中秋節,是一次難忘的節日。疫情形勢急轉,面臨這樣一場艱巨的戰役,志願者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出工行青年的責任與擔當,為防疫工作貢獻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讓志願服務精神在抗疫一線閃閃發光!(圖/文 余亦碩、張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