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桐梓婁山關小學:勞動實踐課開課啦!

2022年09月10日13: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桐梓縣婁山關街道婁山關小學的學生們迎來了首次勞動實踐教育課。勞動實踐園裡,學生們一邊聽老師講解採摘蔬菜的注意事項,一邊提著籮筐到處採摘。隨后,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生們來到“烹飪教室”,以分組的方式讓學生們進行“廚藝大比拼”,不一會兒,一道可口的青椒肉絲就做好了。“太有趣了,我們不僅去菜園裡摘了蔬菜,還和同學們一起做了飯,分享了勞動的樂趣。”桐梓縣婁山關街道婁山關小學學生祝華熙高興地說。

學生們在勞動實踐園摘菜、除草。

學生們在勞動實踐園摘菜、除草。

滿滿的收獲。

滿滿的收獲。

據了解,桐梓縣婁山關街道婁山關小學按照不同學段將勞動教育進行細化,以家庭為基礎、以學校為主導,制訂清單式勞動教育課程。低年級學生在家要協助家長收拾碗筷、擦桌子、整理衣服等,在校園裡要完成書包整理、桌椅收拾、擦黑板。中高年級學生除完成上述任務外,還要在老師和家長的帶領下完成校內外環境維護及志願服務。該校通過這樣的方式,不斷豐富學校勞動教育的內涵,培養學生積極參與、自主勞動,進一步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洗菜。

洗菜。

炒菜。

炒菜。

“我們學校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倡導學生做中學、學中做,在此過程中習得了勞動知識和勞動技能,讓他們成為懂勞動、會勞動、愛勞動的時代新人。”桐梓縣婁山關街道婁山關小學教師唐燦表示。(圖/文 陳亞江、陳桂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