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凝聚“政”能量 “協”手戰疫情

——記雲岩區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出征疫情一線工作掠影

2022年09月09日16:20 |
小字號

連日來,雲岩區政協黨組牢牢扛起政治責任,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務,充分發動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分赴各街道(鎮),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主戰場,同心戰疫、履職盡責,合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共同守護文昌雲岩。

聞令而動  依令而謀

黨委有號召,政協有行動。區政協黨組通過召開黨組會、主席辦公會等會議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各項抗疫工作。同時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群等平台發出了《致全區廣大政協委員的倡議書》,號召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以實際行動為戰勝疫情作出貢獻。

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點位就是戰場”的工作原則,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張洪帶領班子成員和機關干部第一時間趕赴包保街道(鎮),對社區防控點位的核酸拭子採集、隔離點建設、物資管理、醫務保障等方面進行指導督導,扣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鏈條,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從快從嚴從細。

機關干部李敏、何穎、劉雅維、汪紅等4名女同志將自己年幼的孩子托付給家人,紛紛在自己居住的小區主動請纓,就地轉化為疫情防控志願服務者,配合開展秩序引導維護、核酸檢測花名冊錄入與統計、為居民上門送菜等工作,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王芳,區政協副秘書長,在馬王街道白橙居委會經濟學院宿舍、數博萬達廣場等地協助開展核酸採樣、后勤保障等工作。9月5日,王芳駕駛通行車輛帶領1名區政協工作人員在第一時間趕赴至患病老人家中,順利地將病危老人送至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在經歷了數個小時的手術后,老人暫時脫離生命危險。

雲岩區政協機關干部始終講政治、顧大局,領導帶頭、黨員在前,堅決服從街道社區安排,隻為“快點、再快點”,換取居民群眾的早一分安全、多一分健康。

聽令而行  令出行隨

基層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也是最后一道防線。結合廣大政協委員專業特長和獨特優勢的實際情況,各街道(鎮)政協委員聯絡組科學劃分,將委員們下沉編入了能發揮自身特長的志願服務崗位,積極發揮搭台溝通作用,聚焦疫情防控期間群眾關切的問題,組織廣大政協委員諫諍言、獻良策、出良招,深化了政協協商與基層協商的有效銜接,為奮力打贏疫情防控戰凝聚了政協智慧,貢獻了政協力量。

委員聯絡組組織動員有力,政協委員履職擔當有效。在雲岩區十一屆委員履職群裡,各街道(鎮)政協委員聯絡組推送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經驗做法、實效舉措、探索思考以及宣傳委員榜樣等消息此起彼伏、目不暇接,真正做到了最大限度地匯聚眾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硬核”力量。

大營路街道政協委員聯絡組積極響應上級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組織政協委員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積極發揮委員專業優勢,發起“抗疫有我”“和諧天使”在行動,為疫情期間居家靜默帶來的各種家庭矛盾、家庭糾紛、心裡不適、家庭教育、法律咨詢等提供24小時公益線上咨詢及指導,用好政協委員的智慧和力量,在織密筑牢社區抗疫防線上奮力書寫合格的履職答卷。

鹽務街街道政協委員聯絡組在疫情期間突出協商重點,堅持小切口、大民生,充分運用“雲上好商量”平台,緊緊圍繞就學、就醫、民生保障等群眾關切開展協商,積極建言獻策、反映社情民意,做到商以求同、協以成事,切實提升群眾“三感”。

文昌閣街道政協委員聯絡組主動聯系市、區政協委員,號召大家積極主動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並將我區在疫情防控工作過程中遇到的諸如醫療廢棄物運輸難等問題,向政協委員征集好的意見建議,真正做到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更好地轉化為治理效能。

迅速出擊  向“疫”而行

“大疫”當前,政協有安排,委員有行動。“要充分發揮政協委員作用,服務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實際行動展現政協委員責任擔當,共同守護文昌雲岩。”

連日來,在區政協黨組的統一領導和倡議下,廣大政協委員們積極響應、主動作為,勇挑重擔、逆向而行,或發揮專業優勢,向險而行奮斗在抗疫最前線﹔或慷慨解囊,千方百計採購防疫物資,突破重重困難捐贈至抗疫第一線﹔或帶領發動干部、員工參與排查登記、秩序維護等志願服務……以不同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用愛心和力量把履職答卷寫在疫情防控各個戰場上,詮釋著政協委員的責任和擔當,助力雲岩戰“疫”大考。

市、區兩級政協委員、貴州雄駿房地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本意,協調5名安保人員就地轉化為防疫志願者,並提供了面包、八寶粥等物資。市政協委員、市供銷社主任彭玉榮,市政協委員、貴陽市老年大學副校長張登軍、市政協委員、貴陽市第二十四中學校長王茜等帶領干部職工以志願者身份在中天花園、未來方舟等地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區政協委員、區教育局局長林曉鳳,在得知疫情防控志願服務者存在很大缺口的第一時間,結合教育系統教職工政治素質好、專業素養強、人數眾多等特點,果斷出擊,組織3446位教師志願者下沉社區、沖鋒一線,以拿起粉筆是教師、放下粉筆是“戰士”的氣魄,“疫”無反顧,竭盡所能,形成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強大攻勢,攜手筑牢雲岩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區政協委員、貴州胡家小豬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愷自發組織團隊為鹽務街街道、楊惠街道、文昌閣街道免費提供50余個品種的新鮮蔬菜10000余斤。

區政協委員、貴州久博時尚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章軒銘,在疫情防控中向貴陽慈善總會捐助30000元。同時,將在本月8號到9號為威清門辦事處防疫工作者捐贈中餐和晚餐預計1000多份,價值25000元左右。

區政協委員、貴州侗家餐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茂盛組織員工成立了8個志願者服務隊100多人,積極參加社區志願服務。同時,發揮餐飲企業優勢,組織人員力量組建后勤保障團隊,深入一線為廣大醫護工作者、社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提供免費餐飲保障。

……

“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是委員職責所在,亦是承擔社會責任。”這是委員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自發出倡議以來,已有60余名區政協委員、10余名市政協委員主動承擔轄區志願者服務工作,累計捐獻各類抗疫物資16萬余元。

疫情面前,沒有一個人是旁觀者。爽爽貴陽城,暖暖貴陽人,自疫情防控戰斗打響以來,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機關干部職工用熱血與責任、用實干和奉獻,打一場戰役、筑一道防線、護一方平安,詮釋了“為國履職,為民盡責”八個字的厚重與可貴,奏響了一曲鏗鏘有力的戰“疫”交響曲,為全區社會面動態清零、城市機能正常運轉、人民生活安定有序貢獻政協力量。(雲岩區政協供稿)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