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新聞

貴州夾岩水利:疫情防控“不鬆勁” 工程建設“不減速”

2022年09月09日17:02 |
小字號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州省水利投資(集團)夾岩水利樞紐工程公司(以下簡稱“夾岩公司”)聞“疫”而行、“疫”不容辭,一手“打傘”、一手“干活”,全力以赴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工作“兩不誤”,助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戰,決戰決勝今年目標任務完成。

強化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職責,筑牢疫情防控“防護網”。夾岩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防疫工作領導小組,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先后多次組織召開視頻會議,科學有序部署防控工作,限制管理人員及所有參建人員外出流動,對施工材料、生活物資運輸嚴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到“閉環管理”,確保工程現場一線疫情防控全覆蓋、零死角。

夾岩工程壩后電站設備調試現場。貴州水投集團供圖

夾岩工程壩后電站設備調試現場。貴州水投集團供圖

“作為貴州水利‘一號工程’,我們要以一等一的舉措抓實工作。截至目前,配合地方政府,我們已督促工程現場21個標段,500余人參建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查,每天定時測溫、消毒、進出登記,切實筑牢648公裡工程戰線的安全屏障。”夾岩公司黨支部書記、經理譚其志說。

抓工期、保質量,強力推進工程建設“不停步”。成立疫情期間工作調度工作群,每天按時統計上報疫情期間項目生產工作調度信息。積極配合督促參建方,一方面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緊張有序開展工程建設,邁出鏗鏘有力的建設步伐。

9月6日,夾岩工程壩后電站有條不紊開展各項動態調試工作,調試人員正在對3台水輪發電機組進行有水調試,經過升流、升壓、過速等調試檢查,已完成1號機組的調試工作,並與電網公司協調送出線路啟動投運帶電工作,進一步開展聯調聯試,預計在9月中下旬實現投產發電。

9月7日,夾岩工程大納黔西片區施工現場挖掘機、攪拌機,機械轟鳴、熱火朝天,項目正全力以赴推進建設進度……北干1標水打橋隧洞瓦斯洞段正常開挖、北干7標大水井渡槽槽身鋼筋有序安裝、支渠2標烏弓槽渡槽基礎旋挖孔樁施工井然、南干渠標織金供水管管道兩側回填土夯實完成,14個標段項目施工如火如荼,按下工程高效推進“快進鍵”。

9月8日,同樣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夾岩工程金遵片區7個標段施工現場緊張有序,各參建單位在保障疫情在控、受控的安全前提下,頂烈日、戰酷暑,以最大毅力抓速度、趕進度。金遵1標下穿仁望高速公路頂管作業現場同心協力、金遵2標下穿杭瑞高速公路頂管作業現場干勁十足、支渠4標地質災點除危處理現場交底完成,各在建標段安全有序,奮力跑出“加速度”。

“現在疫情仍在持續,我們在工程建設一線,一定會全力守牢疫情防控線,保障安全質量,加速推進工程建設,按時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夾岩公司大納黔西建管部負責人張斌堅定地說。

夾岩工程總干渠1標東關隧洞灌漿施工檢查。貴州水投集團供圖

夾岩工程總干渠1標東關隧洞灌漿施工檢查。貴州水投集團供圖

“疫”線黨旗紅,黨員志願服務爭當先。夾岩工程黨建聯建共創工作臨時黨總支下發文件到各參建單位,倡議參建單位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中踐初心、擔使命,號召居家隔離黨員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就地轉為志願者。

黨員領導干部下沉一線、主動請纓,經過考察培訓合格后,就近、就地協助防疫工作人員組織社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現場秩序維護、物資搬運、后勤服務以及居民現場咨詢服務等工作,不怕苦不怕難,勇於承擔、沖鋒在前,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入黨誓詞。

“作為一名老黨員,能在這次抗疫工作中盡一點自己的微薄力量,是責任也是使命。”參加貴陽市觀山湖區棲景灣社區抗疫志願者服務的黨員郭元志說。

疫情當下,夾岩公司用實際行動向疫情發起“沖鋒”、向工程建設發出“號令”,奮力走好趕考路,當好大考答卷人,讓黨旗高高飄揚在工程一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李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