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2年09月08日13: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8日,筆者從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獲悉,自9月初貴陽市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黨委高度重視,根據上級部門和屬地要求迅速啟動疫情防控應急機制,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壓緊壓實責任,主動抗“疫”打好保衛戰

8月31日以來,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多次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議,會議室、食堂、操場.....工作在哪裡,調度就在哪裡﹔學生在哪裡,崗位就在哪裡!學院將疫情防控指揮部前移到宿舍區,全體在校黨員干部、輔導員將工作點搬到宿舍樓,以寢室為單位,落實校園管控網格化工作,織密織牢基層防控網。

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樊鐵鋼、院長武斌儒帶領全體黨員干部堅守崗位,深入學院抗“疫”前線指導調度防控,壓緊疫情防控責任體系,切實履行主體職責,把工作責任貫徹到底。截至9月8日,學院按照要求先后組織全員核酸檢測2次,全員抗原檢測2次,全力守護師生身體健康和校園安全,主動打好校園保衛戰。

強化思想引領,科學防“疫”筑牢安全屏

黨委宣傳部組織各系黨團組織收集校園抗疫過程中的圖片、文字、音頻、視頻資料,通過微信、網站、微博等平台積極傳播正能量,通過校內外媒體累計推出視頻、圖文超過50多篇﹔馬克思主義教學部利用現代信息技術和在線課程平台,積極准備線上抗疫思政“微課”,充分發揮思政課作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關鍵課程作用﹔黨委學工部開通24小時電話服務熱線,建立網上心理輔導室“心理樹洞”,以線上“雲輔導”盡心盡力幫助大家緩解壓力化解煩惱……

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不斷強化思想引領,堅持將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文關懷有機融入防“疫”全過程。結合全省教育系統開展的思政工作“四個一”專項行動,學院全力以赴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課”,師生攜手並肩構筑起抗擊疫情的安全屏障。同時,各系黨總支書記、輔導員分別深入學生宿舍走訪,詳細了解學生們生活學習情況,講授科學防疫知識,幫助解決實際存在困難,讓同學們感受到學院大家庭的溫暖。

深化協同聯動,共同抗“疫”匯聚大合力

在屬地政府安排下,貴安農投公司每天給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配送生活物資,確保在校師生員工生活有保障。學院防控辦公室儲備了足量的消毒液、口罩、防護服等,確保在校師生員工防護有保障。在屬地政府協調下,息烽喜峰汽車租賃公司給學院捐贈了滿滿一車新鮮蔬菜。學院防控辦公室做好各項物資協調,給全體師生們帶來了“吃的管夠,物資充足”的滿滿底氣。

校園進入靜默管控狀態后,當天就有超過上千名學生主動申請成為志願者,全體黨員干部就地轉為志願者,師生志願者分組分隊投身到學院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們主動承擔起現場組織排隊、信息登記、體溫測量、核查健康碼、分發物資餐食等工作,用實際行動體現合力抗“疫”的決心。

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上下同心協力,始終將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形成了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該院將持續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管理、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校園安全。(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