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貴鐵警方嚴守站車陣地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07日16: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駕駛巡邏車,加強疫情期間站區巡查防控。
駕駛巡邏車,加強疫情期間站區巡查防控。

自8月31日,貴州省貴陽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鐵警方聞警而動,快速響應,第一時間啟動突發疫情應急響應機制,嚴守站車安全防線,配合地方政府開展好站車疫情防控,扎實做好戰疫情、防風險、護安全、保穩定各項工作,確保疫情期間鐵路運輸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據了解,疫情發生后,貴陽鐵路公安處嚴格按照上級部署和屬地防疫政策,細化防疫措施,疫情防控專班全天候運轉,處所兩級應急體系24小時響應,密切關注管內各地區疫情發展新動態和防控新要求,科學合理調整部署警力。處黨委下發了《致全體民警的一封信》,貴陽北等車站派出所也發出倡議書,要求干部民警積極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堅決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確保戰疫情、保安全兩手抓兩不誤。

貴陽地區各鐵路派出所在嚴格落實屬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強化內部單位防控、消殺的基礎上,提高面上見警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治安維護中。一方面安排專門力量駐點防控,積極配合鐵路客運和地方防疫部門,在各進出站口、列車、內部單位等地強化“兩碼一測”核驗,精准應對各項突發警情,堅決守住鐵路站車抗疫防線。另一方面,加強站區巡查防范,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確保疫情期間鐵路運輸和旅客生命財產安全。9月2日,貴陽東車站派出所經深入工作,先后查獲7名多次“買短乘長”違法人員,因其行為已構成詐騙,分別給予7人行政拘留伍日處罰。9月4日,貴陽北車站派出所查獲1名攜帶1枚步槍子彈人員,依法對給予行政罰款貳佰圓處罰。自9月3日以來,全處共查破刑事治安案件87起,查獲危險品5千余起,抓獲網上在逃人員3名,筑牢了站車安全防線。

廣大鐵路民警克服自身困難,全力投入防疫保安全各項工作中,在立足自身崗位強化旅客防疫知識宣傳的同時,積極開展便民服務,幫助旅客群眾解決燃眉之急。9月5日21時,貴陽東車站派出所接D1874次列車乘警報稱,列車上一名旅客出現休克現象,需緊急就醫。民警高輝立即撥打120急救電話,會同車站工作人員,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同時,及時將重點旅客送上救護車。9月5日下午,貴陽乘警支隊民警康強和歐陽玥楹駕警車前往貴陽北站配送防疫物資,返回途中遇到一位老人和一名懷抱嬰兒的男子求助,稱剛出生十幾天的孩子突發疾病急需送醫救治,但等了很久也沒找到可以去醫院的車。兩人立即讓他們上車,僅用10分鐘便將他們送到了就近的南明區婦幼保健院。在醫院門前,孩子父親激動地對民警說:“疫情無情警察有情!你們就是孩子的大恩人!”(圖/文 郭紅、文威)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