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納雍視窗>>醉美納雍

納雍縣厙東關鄉下廠村:積極推動鄉村振興項目實施 著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

2022年09月06日15:10 |
小字號

自2022年8月1日起,納雍縣厙東關鄉下廠村鄉村振興人居環境整治項目工地上一派熱火朝天,工人們不懼炎炎烈日,正穩步推進項目建設。

納雍縣厙東關鄉下廠村鄉村振興項目是省政府辦公廳高位推動、縣委、縣政府大力支持、鄉黨委政府組織實施、下廠村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積極響應、陳家寨和彭家寨兩個村民小組全體群眾受益的人居環境整治項目。

此次整治項目內容包括修建圈舍化糞池3個、新建排水溝924米、新建道路235米、改廚40家、改廁所及化糞池40家、購買垃圾桶並在全村投放100個、修建擋土牆240米等。截至目前,已帶動周邊群眾拆除舊房(圈舍)三間和廢棄的化糞池一個,直接受益的建檔立卡脫貧戶12戶、低保戶4戶、一般戶42戶,不僅充分調動廣大群眾的積極性,還改善農戶的生產生活條件,通過項目帶動本地30人次就業,人均增加4000元。

下一步,下廠村將以此為契機,積極轉變思路,整合資源,以黨建引領壯大村集體經濟,帶動農戶穩定增收。堅決不折不扣落實好“三改一建一治”工作,全面改善鄉村環境,提升基層治理水平,增強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打造一個生態美與百姓富有機結合的美麗鄉村。(納雍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