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星夜再出征!1500余名“大白”支援雲岩完成第二輪核酸檢測

2022年09月06日15:26 |
小字號

9月5日凌晨5點,天邊微微泛起白光。在未來方舟蘑菇城維也納酒店,來自畢節的230余名援筑醫護人員在希爾頓花園酒店,來自黔東南州的180名援筑醫護人員正准備前往採樣點位,支援雲岩區完成第二輪核酸檢測工作。

集結。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集結。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佩戴一次性帽子、穿戴鞋套、防護服......轉眼間,醫護人員原地變身為一個個“大白”。在現場,大家互相檢查穿戴完整性,並為彼此在背后留下姓名,以及鼓勵的話語。

寫好姓名。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寫好姓名。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黔東南州衛生健康局採樣隊領隊告訴記者,主要承擔頭橋街道的核酸檢測任務。畢節市威寧縣疾控中心副主任曠余紅介紹,威寧縣共集結了54名醫護人員馳援雲岩,主要承擔三橋路街道的核酸檢測任務。

星夜馳援。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星夜馳援。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雲岩區在轄區設置了10個酒店,全力以赴為支援雲岩疫情防控工作的約1500名醫護人員,做好住宿、餐食、出行等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讓醫護人員安心在一線順利完成核酸採集任務。

致敬“白衣戰士”,他們是疫情面前逆向而行的勇者,他們牢記使命、不負所托,用堅守點燃希望之光,用奉獻詮釋責任擔當,為全力阻擊新冠肺炎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同舟共濟共奔赴,守望相助齊戰疫。

貴陽,加油!(趙倩倩、郭然)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