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城市建設

黎平縣衛健局:答好“作風卷” 凝聚“向心力”

2022年09月06日17:06 |
小字號

黎平縣衛生健康系統黨員干部在貴陽抗疫一線。

黎平縣衛生健康系統黨員干部在貴陽抗疫一線。

“我是黨員,我先上。”“我是醫生,我請戰。”連日來,為馳援貴陽抗擊疫情,黎平縣衛生健康系統黨員干部職工積極遞交“請戰書”,以錚錚誓言展現醫務人員昂揚斗志、勠力同心、勇於擔當的精神風貌。

據了解,9月2日至4日,黎平縣衛生健康系統共派出三批醫護人員120余人奔赴貴陽抗疫,其中第一批移動方艙式核酸檢測實驗室整建制隊伍18人、輔助人員4人,第二批核酸檢測採樣隊50人、輔助人員2人,第三批核酸檢測採樣隊50人、輔助人員2人。

今年以來,黎平縣衛生健康局以作風建設為抓手,制定《黎平縣衛生健康系統深化干部作風建設“四定”工作方案(試行)》,通過“定制度、定崗位、定人員、定職責”的“四定”機制,充分調動干部職工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讓黨員干部職工在履職盡責中提振精氣神、淬煉好作風、展現新作為。

“選好人、用對人,是對干部最大的激勵。”黎平縣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楊洲說,他們在關鍵時刻和抗擊疫情的“大考”中識別干部,為黨員職工提供了“舞台”。

正向激勵,提振精氣神﹔作風建設,凝聚向心力。

在貴陽抗疫前線,黎平縣醫療衛生系統120余名黨員干部砥礪奮進、爭先恐后,與時間賽跑、與病毒抗爭,以行動踐行初心、以實干彰顯擔當。

“每天,我們完成混管5000管左右,核酸檢測80000多人。”正在抗疫前線的楊正培說,為了戰勝疫情,他們任勞任怨、埋頭苦干,連續工作十三個小時也不覺得苦與累。

黨員干部身先士卒,職工群眾沖鋒在前,得益於黎平縣衛生健康局作風建設的成功實踐。

為打好作風建設“組合拳”,激活衛生健康系統干部隊伍,黎平縣衛生健康局開展“看工作績效,比排名先后﹔看聯系點面,比推進快慢﹔看為民服務,比群眾滿意﹔看風險管控,比問題有無”的“四看四比”主題活動,讓衛生健康隊伍煥發出新的生機與活力。在“5·12”國際護士節期間,為激勵廣大醫護工作者工作熱情,促進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黎平縣衛生健康局組織護理崗位工作者開展技能大賽活動,全縣39個參賽隊在臨床護理、老年護理、婦產科護理、氣管切開護理、小兒靜脈留置針等方面博弈競技,提升業務水平和護理能力。

作風建設沒有“休止符”,隻有“進行曲”。為推進干部作風大轉變、大提升,黎平縣衛生健康局構建“平時、專項、年度”考核體系,從簡從精抓平時考核,制定平時考核十九條舉措,建立“共性+個性”評價指標體系,採取抽查暗訪、實地察看等方式進行專項考核,集中規范抓年度考核,對評優比例、報審程序、運用結果進行嚴格管理。鮮明的導向,有力的抓手,讓干部職工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

“下一步,我們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擰緊‘螺絲’,上緊‘發條’,以更實舉措、更大效能狠抓作風建設,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黎平縣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楊洲表示。(圖/文 吳志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