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師大: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為全校師生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2022年09月06日14:4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面對當前復雜嚴峻的疫情形勢,貴州師范大學黨委印發《關於在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好全校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作用的通知》,全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聞令而動、沖鋒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各個環節、各個區域第一線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凝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一名黨員一面旗幟,一個支部一座堡壘。連日來,穿戴紅袖章、佩戴黨員徽章的黨員隊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他們起早貪黑,布置核酸檢測場地、幫助搬運物資、安置1米警戒線、組織掃碼測溫、維護現場秩序,配合醫務人員做好核酸檢測等各項工作,做到“哪裡疫情防控有需要,基層黨組織的作用就發揮到哪裡,黨員干部的身影就出現在哪裡”,共同為全校師生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1.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為全校師生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為全校師生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有一種使命叫做“我是共產黨員”

“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而是體現在平時能夠‘看得見’,關鍵時候‘上得去’的實實在在行動中。”學校花溪校區疫情防控綜合組副組長、核酸採樣組組長田偉說,“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學校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就應該主動站出來、主動承擔校黨委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為了全校師生員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必須堅守在一線,這既是工作職責,也是一名共產黨員踐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每天,面對學校疫情防控內外、上下各項協調工作,他把手機和充電寶綁為一體。

學校疫情防控數據工作組全體黨員舍“小家”、顧“大家”,他們加班加點、日以繼夜,對基礎數據、流調信息進行篩選、分類、查詢、匯總、分析,有效加快數據處理速度,提高工作效率,第一時間為學校工作決策提供數據參考。

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為全校師生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為全校師生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求是學院黨員唐佩君聽到學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后,顧不上考慮作為醫護工作者的妻子仍然奔赴在疫情防控的一線,顧不上考慮家裡年幼的兩個孩子,顧不上考慮自己一個月前剛做完手術尚未痊愈的腿傷,隻帶著一副拐杖就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戰場,用行動詮釋著一名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有一種力量叫做“我是共產黨員”

有一種力量源源不斷、勢不可擋,那就是黨員的力量。

2號運動場是學校設立的5 、6號採樣點,參加檢測的學生多、任務重。組織部黨員李雲雲、生命科學學院黨員蔡毅、博物館黨員劉婷婷和校紀委機關黨員李寧等4位同志負責這個點的掃碼、測溫工作。面對每日大量重復瑣碎的工作,他們沒有叫苦喊累。面對記者的採訪,他們表示:“黨組織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沖在前面、干在前面的人,作為黨員,我們要起好帶頭作用,點位不撤,我們不回。”材料與建筑工程學院(貴州應急管理學院)黨員邢永鵬連續幾天堅守在核酸檢測點上,因為不停地工作,都忘記了苦與累,等工作結束停下來后才感覺腳好痛,打開一看,原來腳都磨出了許多水泡。

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為全校師生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為全校師生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學校辦公室黨員干部周承一直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9月2日凌晨3點半,他帶領黨員志願者到屬地政府協調並領回3萬余名師生核酸檢測的醫用物資﹔9月4日凌晨2點,他趕往屬地政府領取核酸檢測條碼和補充物資,有效保障了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進行。

有一種擔當叫做“我是共產黨員”

“我是黨員我先上!”這是共產黨員在危難之時不畏艱險、逆行而上發出的最響亮的聲音。計劃財務處黨員冉龍杰、圖書館黨員李冰、審計處黨員潘祖志等3名同志不懼風險、挺身而出,主動要求在黃碼人員通道開展掃碼登記和秩序維護工作。

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為全校師生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為全校師生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為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的展示黨員的擔當和作為,附屬中學積極組織開展“黨員先鋒模范崗”創建活動,激勵廣大黨員教職工在疫情防控過程擔當作為、創先爭優,花溪校區40余名黨員報名參加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面對這場關乎全校師生安危的疫情,學校貴安附屬初級中學全體黨員干部第一時間沖到疫情防控戰場上。抗擊疫情、黨員在先、干部當先。教師黨員劉建成,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放下家中2個幼兒給父母照顧,9月2日凌晨2點趕到學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周末氣溫急劇下降,他沖在第一線,為學生熬制姜開水、送生病學生去醫院﹔教師黨員湯安元,每天輪流在不同學生寢室安撫學生情緒。

學校貴安附屬幼兒園教職工在黨員同志的帶領下,在30多個站點開展志願服務,有的在社區協助做好核酸檢測工作、有的幫忙搬運后勤保障物資、有的在食堂打餐,在不同志願服務崗位上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有一種責任叫做“我是共產黨員”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后勤服務集團黨員干部王杰說:“接到防疫任務后,我們及時通知部門人員迅速到崗,途中因疫情防控需要,車輛無法通過交通卡點,有的黨員隻能中途停車步行到達花溪校區﹔同時,為了生活物資能夠順利運輸到校,管理採購的黨員一直守候在交通卡點上,直至任務順利完成﹔為了學校師生的生活保障,有的黨員干部連續2個晚上沒合上眼。”正是因為他們的堅守和努力,學校疫情防控才沒有了后顧之憂。

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為全校師生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為全校師生筑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面對疫情,人事處黨員干部陳明莉、丁俊等同志,既要配合學校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又要做好本職工作,切實解決師生員工的實際問題。於是,白天他們是“大白”掃碼測溫,是志願者穿梭在檢測點運送物資﹔晚上,他們繼續堅守崗位,做“表哥”“表姐”,保障教職工工資按時發放。(文/圖 思宣)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