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大學:眾志成城書寫抗疫之心 全力以赴筑牢抗疫防線

2022年09月05日17:0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州大學筑起抗疫“五彩防線”。貴州大學供圖
貴州大學筑起抗疫“五彩防線”。貴州大學供圖

“我鄭重請戰:願為戰勝疫情,我將堅決聽從學校的安排,投入校園疫情防控一線戰斗中,齊心筑起校園‘防疫牆’,發揚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精神,堅守陣地,排除萬難,助力校園疫情防控!”

自疫情發生以來,貴州大學研究生黨員先鋒隊的隊員們自願請戰,積極參學校全員核酸檢測工作。與此同時,學校各職能部門有條不紊,保証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開展,在校園裡留下一道道絢麗的“五彩防線”。

醫護—白”

據介紹,為保障第一輪全員核酸採集工作正常開展,貴州大學三個校區共設置了67個核酸採集點,貴州省人民醫院派出60余名醫生支援第一次全員核酸採集工作,工作時間分8:00-12:00,16:00-21:00兩個時間段。

“保衛—青”

目前,全校范圍內實施靜默管理,所有學生非必要不出校。如果的確有出校需求的,必須在得到學院和學生處批准后,在易班履行請銷假程序方可出校。

據貴州大學保衛處副處長李俊介紹,學校教職工進入校園必須嚴格遵守“三個一律”,即一律掃健康碼、一律出示行程卡、一律測體溫,而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不允許進入校園。同時,在實施靜默管理后,保衛處在校內每個哨點都增加了值守人員,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開展。

“先鋒—紅”

關鍵時刻看黨員擔當,是共產黨人的優良傳統。貴州大學的黨員師生們始終戰斗在疫情第一線、工作最前沿,與時間賽跑、與疫情競速,扛起了先鋒旗幟,筑起了阻擊疫情傳播的堅實屏障。

文學與傳媒學院胡威是一名中共預備黨員。在接到需要同學前往核酸檢測現場幫忙的通知時,他和其他幾位預備黨員立馬就趕到了現場,幫助醫護人員有序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作為一名中共預備黨員,我很榮幸能參與到這次志願服務當中,奉獻綿薄之力,同時也深切體會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意義。看著一排排井然有序的隊伍,聽著一聲又一聲的謝謝,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食品—綠”

為筑牢校園防疫“餐飲保障線”,貴州大學飲食服務中心制定了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期間,食堂全體工作人員不得離校,把好供應關。同時,每天都必須對餐廳、公共區域、后廚等地方進行消殺。食堂保証全天候供應,正常開餐時間、夜餐時間延長。

據悉,自秋季學期開學以來,飲食服務中心增加物資採購,為防范疫情做了前期應急准備。疫情發生后,飲食服務中心又第一時間聯系物資供應方,充分利用食堂閑置區域,儲備米面糧油以及一次性用品等物資。

“蔬菜、肉類等新鮮物資由政府平台公司配送,區政府開通了‘綠色通道’,保障了生活物資的供給。”貴州大學飲食服務中心主任楊歡歡說。

“志願—藍”

疫情之下,嚴控之中,貴州大學校園生活依然平穩有序地進行。這一切,得益於一位位志願者的堅守。

哲學學院鄭宇恆是核酸檢測現場的一名志願者,主要負責核酸檢測的掃碼、登記、秩序維護、學生與醫護人員的對接等工作。

他說:“作為一名貴大學子,在這樣的艱難時刻裡,我應該為學校貢獻力量。再者,家裡有從事醫護相關工作的家屬,我對這些知識也有一定的了解,有這個能力去做好一名志願者。這次志願服務,我看到了醫護人員的愛崗敬業、同學們的積極配合,我相信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一定能渡過這次難關!”(江楓)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