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關於進一步加強貴陽市部分區域臨時靜態管理的通告

2022年09月05日00:28 |
小字號

當前,全市疫情形勢復雜嚴峻,防控工作正處於最關鍵最緊要時刻。為切實保障廣大市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堅決打贏貴陽疫情防控攻堅戰,堅決阻斷疫情擴散外溢,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省市聯動指揮部決定,除花溪區、花果園片區繼續實施全域臨時管控外,對全市部分區域實施臨時靜態管理,現將有關事宜通告如下:

一、臨時靜態管理時間。自2022年9月5日零時起,2022年9月8日24時止。臨時靜態管理區域將根據疫情發展和核酸檢測情況,分區有序解除管控措施。

二、臨時靜態管理區域具體如下:

(一)觀山湖區全域。

(二)雲岩區、南明區除花果園片區外其他區域。

(三)烏當區:高新路街道、新創路街道、新光路街道、觀溪路街道、龍廣路街道。

(四)白雲區:環城高速以南以東、麥架集鎮(含白雲經開區、貴州商學院、師大求是學院區域)、高新沙文組團(含沙文鎮集鎮)、綜合保稅區組團(含都拉鄉集鎮、牛場鄉集鎮)。

(五)清鎮市:巢鳳街道,青龍山街道,濱湖街道。

三、臨時靜態管理期間,全體居民居家,除到指定檢測點進行核酸採樣外,不得外出。承擔城市基本運行保障、醫療保障和防疫任務的市民,統一納入全市健康碼“白名單”﹔憑健康碼“白名單”和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有序流動。

有急危重患者、孕產婦、慢性病等就醫需求的,可向居住地社區申請,由社區立即聯系愛心車輛“點對點”接送,同步向屬地聯防聯控機制報備。

四、臨時靜態管理期間,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環衛、交通、糧油肉菜供應等公共服務類企業,以及指定藥店和生活物資供應點外,其余市場主體暫停營業、居家辦公。

五、學校由教育系統根據相關規定執行。養老院、兒童福利院、監所等機構實行封閉式管理,民間信仰場所、宗教活動場所等暫停開放。

六、全市公交、地鐵主要保障承擔城市基本運營、防疫任務的市民。出租車、網約車等運營車輛暫停運營。承擔保障城市基本運行的車輛,之前通行証一律作廢,憑健康碼“白名單”通行。

七、在臨時靜態管理區域有序組織全員核酸篩查。所有人員按照“應檢必檢”要求,完成全員核酸篩查。請廣大市民群眾按所在街道(鎮)、社區(村)通知,做好個人防護,以家庭為單位,分批次、分時段、分樓棟規范有序參加核酸採樣,防止人員扎堆、聚集、交叉感染。

八、各區(市)、街道(鎮)和社區(村)建立專門隊伍,及時服務保障市民需求,特別是要做好獨居老人、殘疾人、孕產婦等特殊人群的關心關愛。

九、全市各級機關、事業單位,除保障本單位基本業務開展、承擔防疫任務的工作人員外,就地轉為社區(村)志願者,按照屬地調度要求,參與社區防疫工作和社區(村)服務。

十、臨時靜態管理期間,居民必要生活物資採購,可通過線上購買配送,具體配送方式、配送企業另行通告。

十一、倡導非必要不來筑、不離筑,來返筑人員在完成“入筑首檢”后,憑始發地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乘坐公共交通。

感謝廣大市民群眾和企事業單位對貴陽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市民群眾如有需要,請致電12345熱線。

特此通告。

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

省市聯動指揮部

2022年9月4日

來源: 貴陽市衛生健康局官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