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衛健局榮獲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

2022年09月02日14:25 |
小字號

8月30日,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貴州10名公務員、4個公務員集體獲全國表彰。

自疫情暴發以來,雲岩區衛健局上下團結一心,帶領全區衛健系統集體凝心聚力、履職盡責,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衛生健康工作,全力守護貴陽市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區——雲岩區衛生健康防線。

獲獎証書。雲岩區衛健局供圖

獲獎証書。雲岩區衛健局供圖

“對於衛生系統而言,就是要聞令而動,爭當抗疫前線‘排頭兵’和疫情防控‘守門人’,堅決守護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雲岩區衛健局黨委書記、局長張江萍表示。

“穿上白衣,我就是戰士”。雲岩區醫護人員全體上陣,直扑一線,在做好日常診療的同時全力保障各監測點、發熱門診、集中醫學觀察點等部門運行。

2021年,雲岩區共完成重點人員核酸檢測148749人次,對落實居家醫學觀察的1465名重點人員開展上門採樣和健康監測。

獲獎証書。雲岩區衛健局供圖 (2)

獲獎証書。雲岩區衛健局供圖

2021年1月1日至今,共出動衛生監督員及衛生監督協管員20697人次,檢查轄區醫療機構7643戶次﹔2022年3月29日至4月6日,雲岩區衛健局全體干部職工在轄區汪家灣區域和中山東路片區共開展5次區域核酸檢測,通過定點檢測、上門服務等方式覆蓋群眾18872人次。

在全區設置了20余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確保市民就近接種﹔統籌協調疫苗流動接種隊為200余所高校、中小學及幼兒園提供上門接種服務﹔在全區設置了34個監管網格,對轄區612家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實施全覆蓋執法監管……一組組數據的背后,是“白衣天使”的付出,是“健康衛士”的奮戰。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雲岩區衛健局筑起一道道護衛生命的堅實防線,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陳靜柔)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