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沿河視窗>>鄉村振興

沿河洪渡鎮:蛋雞養殖 激活村集體經濟

2022年09月01日14:14 |
小字號

近日,在沿河自治縣洪渡鎮王坨村蛋雞養殖場,四五個工人正在忙著將一箱箱雞蛋搬到貨車上,這是要銷往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的新鮮雞蛋。今年來,王坨村蛋雞養殖場每天都要銷出120多箱雞蛋,在這裡固定務工的村民就有8人。

據了解,王坨村蛋雞養殖場是2020年6月投資515萬元建成的,養雞場內建有五列四層層疊式全自動控溫雞舍、飼料加工房、蛋品房各一棟,設有籠位8600余個,現存欄量5萬余隻雞。2021年11月又購置了有機肥發酵設備系統,將雞糞變廢為寶,制作出的有機肥再次銷售每年能增收10萬余元。

“養雞是個技術活,溫度一般控制在22℃到26℃,除了要做好給雞喂食新城疫疫苗、每周兩次場內外消毒等防疫工作外,還需給雞做好保肝、護腎等保健,這樣養出來的雞才健康、產蛋量高。”蛋雞養殖場負責人趙旭一邊介紹,一邊操作著標准化數控全自動養雞設備。

“現在雞場的產蛋量每天可達4.5萬個,每天純利潤在5000元左右。預計今年年產值在800萬元左右,純利潤有望突破150萬元。雞蛋完全不愁銷路,很多時候是供不應求,購貨商都是提前預訂。”趙旭介紹道,王坨村蛋雞養殖場不僅與縣計生協會等單位進行訂單式銷售,同時與重慶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等多家收購商長期合作,每兩天收購一次雞蛋,目前雞蛋銷路穩定。

“我在這裡務工一年多了,主要負責撿雞蛋。每天工作4個小時左右,還能回家干農活、照管家人。能在家門口務工補貼家用,非常好。”王坨村脫貧戶吳萬花說。

近年來,洪渡鎮緊緊圍繞集體經濟發展“三個一”目標要求,不斷推進集體經濟轉型升級,以產業謀發展、以就業促增收,切切實實給村民帶來了好處,也為該鎮實施鄉村振興奠定了堅實的產業基礎。截至目前,該鎮成立了一家集體經濟發展有限公司,打造了王坨村、蘇家村兩個集體經濟示范村,培育了王坨村蛋雞養殖場、洪渡古鎮超市兩個集體經濟實體。(沿河土家族自治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