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2“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暨“紅氣球”挑戰賽在長順開賽

2022年08月27日18: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順8月27日電(涂敏) 8月27日,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貴州省體育局、貴州省紅十字會主辦的2022“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暨“紅氣球”挑戰賽在貴州省黔南州長順縣神泉谷景區開賽。

1-2022“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暨“紅氣球”挑戰賽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2022“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暨“紅氣球”挑戰賽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據了解,2022“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暨“紅氣球”挑戰賽是一場健身社交和救護訓練相融合的嘉年華賽事,匯聚了貴州省內眾多擁有應急救護技能的定向運動專家及愛好者,同步舉行的“紅氣球”挑戰賽更是國內首個以紅十字應急救護為主題的團隊式定向徒步運動公益賽事。

2-2022“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暨“紅氣球”挑戰賽開幕式現場。人民網-涂敏-攝

2022“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暨“紅氣球”挑戰賽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定向賽是一項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定點任務的智慧型體育項目。2022“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共設置短距離組和長距離組兩個比賽項目。其中,短距離賽路線長約3公裡,沿途共設置20個打卡點﹔長距離賽路線長約10公裡,共設置25個打卡點。比賽中參賽選手可以根據打卡順序自主規劃線路,最終按順序完成所在組別比賽線路打卡,用時最短的選手獲得勝利。

3-“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短距離賽現場。人民網-涂敏-攝

“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短距離賽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紅氣球”挑戰賽分為大眾組和親子組,大眾組路線長約16公裡,親子組路線長約5公裡,沿途共設置心肺復蘇+AED操作、氣道梗阻處置、手臂外傷包扎等8個任務。根據比賽規則,以5人或親子組為參賽單位尋找任務地點並完成任務,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任務並按時返回終點即為完賽。

4-“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短距離賽現場。人民網-涂敏-攝

“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短距離賽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本次比賽是一場以應急救護為主題的團隊式定向徒步運動公益賽事,也是一次享受長順優美環境的暢游。為期2天的比賽時間裡,來自社會各界的1000名參賽選手將在長順神奇秀美的自然風光中,感受定向運動的樂趣與激情。”活動開幕式上,長順縣委副書記劉剛表示,希望通過賽事舉辦,提高民眾參與健身、加入公益活動的積極性,推動定向運動的普及和打造定向運動賽事,同時讓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在運動中應急救護的知識與技能。

5 “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短距離賽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魅力貴州”定向運動聯賽短距離賽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