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瓮安縣猴場鎮:全力應對高溫少雨天氣

2022年08月26日14:24 |
小字號

近段時間以來,瓮安縣持續晴熱少雨天氣,群眾生產生活受到嚴重響。猴場鎮因地制宜,多措並舉,全力應對不良天氣,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

受天氣影響,猴場鎮多地農作物生產、人畜飲水困難。猴場鎮組織政府專職消防隊猴場分隊隊員,每天往返為旱情嚴重地區送水,將水送到各村(社區)的蓄水點,緩解當地群眾用水難的問題。

“當時我們煮飯的水都成困難了,后來我們向政府反映了情況,第二天政府就派消防隊的給我們送飲用水來了,這次已經是第四次了。”瓮安縣猴場鎮鬆平社區村民陳朝建說。

干旱天氣給農作物也造成了極大的威脅,為及時挽救處於干旱狀態下的農作物,政府專職消防隊猴場分隊持續開展送水下鄉助農抗旱。

在村民猶廷洪的玉米地裡,消防員正手握水槍澆灌玉米,有了消防員的幫助,猶廷洪懸著的心也終於落了下來。

猴場鎮農戶猶廷洪說:“我大概種得有一百多畝苞谷,今年瓮安全縣遇到這種大旱,全靠消防隊的每天幫我澆灌一下我的損失要小得多,今年受損大概是三四十畝,如果沒得他們澆灌的話最低可能損失在八十畝以上,還是非常感謝他們。”

連日來,瓮安縣專職消防隊猴場分隊隊長雷林與同事每天一早就裝水上車,開始了一天的送水工作。即使烈日炎炎,雷林和同事依然沒有一聲怨言,大家都盡最大努力幫助群眾解決困難。

下一步,猴場鎮將密切關注天氣情況,大力抓好抗旱工作,保民生、保生產,確保平穩度過旱期,全力確保糧食安全。(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李航、韋東良、盧泰銘)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