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強市建設

貴州百裡杜鵑管理區:為“候鳥”筑好“暖巢”

2022年08月26日17:55 |
小字號

首批受聘“候鳥”人才合影。

首批受聘“候鳥”人才合影。

8月24日,百裡杜鵑管理區普底鄉“候鳥”人才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來自各級各界的14名“候鳥”專家人才將在此各展所長。

近年來,在堅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百裡杜鵑管理區充分發揮生態旅游優勢,利用氣候清涼的特點,圍繞“吃、住、行、游、購、娛”布局旅游業態,大力發展“花期經濟”和“避暑經濟”。獨特資源稟賦帶來了豐富的“候鳥”資源,每年到百固定旅居的游客中,各類中高端人才多達數千人。百裡杜鵑管理區抓住這一特殊機遇,通過充分的調研走訪、探索借鑒,“候鳥”人才工作站應運而生。

“本次工作站的建立,讓我感受到百裡杜鵑管理區黨工委、管委會以及各有關部門對人才的高度重視和滿滿的誠意,我來百裡杜鵑避暑已經有幾年了,也在這裡購置了房產,可以說這裡是我的‘第二故鄉’,很榮幸成為工作站的一員。”四川省瀘州市退休干部何天瓊女士作為首批受聘專家代表表示,今后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擅長領域為百裡杜鵑發展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候鳥’人才工作站通過受聘候鳥人才搭橋、連線,實現‘一人入站,帶動一群’的目標。”百裡杜鵑管理區普底鄉黨委副書記、政府鄉長黃凱對工作站的建設充滿期待,並表示,今后將一如既往重視候鳥人才工作,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引導“候鳥”人才的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為百裡杜鵑管理區發展提供更加多元、強勁、持久的人才保証和智力支持,同時也讓工作站真正成為“候鳥”人才的樂園。

據了解,工作站首批受聘“候鳥”人才共14位,覆蓋教育、醫學、藝術、金融等領域,均屬於各自領域的中高級專家人才。當天14位“候鳥”人才全部參與揭牌儀式,並接受“候鳥”人才聘書,此后將每年到百裡杜鵑旅居期間開展各項工作。(圖/文 安維、王文再)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