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強市建設

畢節納雍:烤煙收購開倉了

2022年08月26日17:54 |
小字號

畢節納雍烤煙收購開倉了。

畢節納雍烤煙收購開倉了。

一大早,納雍縣龍場鎮烤煙收購站就排起了長隊,煙農們載著一車車金燦燦的煙葉,從各個村趕至這裡。收購站內,工作人員戴著口罩,有條不紊地對煙葉進行搬運、挑選、質檢、分級、定價、過秤、捆裝,現場一片繁忙景象。

自8月中旬開始,納雍縣龍場鎮烤煙收購點就開倉收購煙葉。為保障煙農權益,增強他們發展烤煙產業的信心,煙草站臨聘工作人員60余人在收購烤煙前,對煙農進行專業化收購業務培訓,全面規范收購流程,讓煙農安全有序進行煙葉銷售。

“收購煙草我們肯定會按照國家規定,保質保量收購,同時也會兼顧好百姓利益,科學分類,精准定級,讓煙農切實享受到自己勞動所帶來的收益。”龍場鎮煙葉收購站站長陳余林說。

據了解,近年來,納雍縣龍場鎮以現代優質煙草產業為統領,以優良品質為核心,激發市場活力和競爭力,引導煙農提高種植技術,轉變煙葉生產方式,推進煙葉產業提質升級,切實維護群眾利益,助力群眾增收致富。

“烤煙從育苗到移栽、從煙葉採摘到入烤房和煙倉,都能帶動群眾就業,也能帶動煙農增收。在烤煙種植之前,龍場鎮已經全部按戶簽訂了種植收購協議,今年龍場鎮烤煙種植面積5900畝,涉及全鎮12個村,比去年多400余畝。”龍場鎮農業服務中心主任李成俊說。(圖/文 鄒陽、鐘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