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以賽促創,助企成長

第七屆"創客中國"貴州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全省總決賽圓滿收官

2022年08月26日17: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25日,由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貴州省財政廳主辦的第七屆"創客中國"貴州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全省總決賽在貴陽圓滿收官。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從483個報名項目中脫穎而出的全省50強,在總決賽的舞台競逐比拼,充分展示了在新能源、新材料、大數據、生物醫藥、5G技術及應用、智能制造等領域的硬核科技和產品,展現出貴州中小企業及創客蓬勃的“雙創”活力。

路演展示、提問答辯、評委點評……台上,參賽項目通過8分鐘路演,4分鐘答辯,在12分鐘內從技術、應用、團隊、商業前景等方面對項目作全方位展示,考驗的不僅是項目團隊的路演水平,更是項目實打實的硬核競爭力。台下,大賽評委與路演者互動頻頻,從項目可行性、商業模式和市場前景等方面進行細致點評,為參賽項目提供專業指導建議。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經過激烈角逐,企業組貴州楚昊環保包裝新材料有限公司“碳基環保高分子抗菌防水新材料包裝箱”項目、創客組“碳排治理術”團隊“獵碳科技——煤層氣碳捕捉潔淨利用技術引領者”項目榮獲全省總決賽一等獎﹔貴州華雲創谷科技有限公司“國產可信數據安全交換平台”等5個項目榮獲二等獎﹔貴州航天烏江機電設備有限責任公司“新能源車電池用氣凝膠復合材料制備技術及工業化應用”等9個項目榮獲三等獎﹔貴州陽明天下大數據有限公司“陽明數智MASS一體化工業互聯網平台”等34個項目榮獲優勝獎。榮獲一、二、三等獎的16個項目將代表貴州進入全國500強備選名單,還將有機會進入到“創客中國”全國總決賽獲得更高的榮譽。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據了解,作為貴州省雙創領域的品牌賽事,本屆大賽不僅實現了預期目標,更是實現參賽項目數量質量雙提升,彰顯了“創客中國”貴州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強大的吸引力和頑強的生命力,展現了我省廣大中小企業及創客炙熱的創業激情與獨具匠心的創新能力。

此外,今年大賽在賽事服務及支持保障方面也做了有效提升。在賽事服務上,本屆大賽組織專家前往9個市(州)及高校開展賽前走訪宣傳和幫扶指導,幫助指導各市(州)、高校組織好大賽各項工作﹔在賽事宣傳上,通過新聞媒體、視頻直播、地鐵、戶外大屏等宣傳渠道實現了線上線下宣傳全覆蓋,擴大賽事關注度及影響力﹔在賽事保障上,得到了各市(州)、社會各界、專家評委、新聞媒體的大力支持和大賽組委會的全力保障,創客朋友、企業家對賽事組織、后勤保障、貼心服務給予了高度評價。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閔江濤表示,工信部門作為直接服務中小企業的政府職能部門,賽后將持續做好項目后續跟蹤服務,為中小企業和創客團隊提供交流展示、產融對接、項目孵化的機會,持續鞏固和提升大賽成果,持續推動中小企業創新創業發展,努力為全省新型工業化建設注入強大的動力、提供堅強的支撐。希望參賽項目能夠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貴州工業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文/安樂 圖/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