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助力打造“一帶一路”健康命運共同體

2022年08月24日09:0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8月23日下午,第五屆中國-東盟醫學教育論壇系列活動——出生缺陷防治論壇在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永久會址舉行。

該論壇旨在促進中國與東盟各國在出生缺陷防治領域的教學、科研、人才培養、專業培訓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探討出生缺陷防治領域的發展機遇,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為“一帶一路”健康命運共同體的打造夯實基礎。論壇上,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子江、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專家沈亦平等帶來最新學術成果分享,並舉行學科交流會。

與會專家認為,中國應與東盟國家在醫療基礎建設等領域建立起更多的合作和交流,提升交流周平台內涵建設和實質性成果的落實化,全面提高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出生缺陷防治專業技術實力、提升醫療服務水平,擴大中國出生缺陷防治領域的研究成果在東盟市場的影響力和輻射力。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靜)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