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第五屆茅台王子杯全國廣場舞公益系列活動在貴陽啟動

2022年08月24日08: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23日,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題活動——第五屆茅台王子杯全國廣場舞公益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貴州群體冠軍志願服務行動在貴陽市花果園濕地公園廣場啟動。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事業發展部副主任唐金山,貴州省體育局副局長王華平,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龍叢,貴陽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饒祖躍,貴陽市體育局副局長黃俊,南明區政府副區長胡亞英,茅台集團工會副主席陳釗出席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在精彩的全民健身展演中拉開帷幕,由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廣場健身操舞比賽冠軍隊伍、貴州省第一屆街舞公開賽冠軍隊伍帶來的民族體育廣場舞和街舞表演,贏得現場觀眾陣陣喝彩。

隨著貴州省體育局副局長王華平宣布活動啟動,花果園“超級舞團”領舞代表走上台,組織有“亞洲最大廣場舞團”之稱的上千名廣場舞愛好者跳起了曳步舞。近年來,花果園濕地公園廣場已成為舞者的狂歡聖地,每當夜幕降臨,男女老少因為跳舞在這裡聚集,因為舞曲青春、時尚、又動感,這裡重新書寫了“廣場舞”的定義,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

廣場舞。

廣場舞。

與此同時,為推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同步發展,在各區(市、縣)的多功能球場設置了分會場,組織在剛剛結束的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上取得優異成績的籃球、足球、武術套路、體操、瑜伽、跳繩、航海模型、柔力球、游泳、網球等項目的冠軍運動員到分會場開展志願者服務活動,以交流、切磋的方式,為社區居民傳授體育技藝和體育精神,充分發揮優秀運動員的引領和示范作用,開展《體育法》和《貴陽市推進全民健身規定》普法宣傳,傳播全民健身理念,普及科學健身知識,激發群眾參與體育熱情,推動貴陽市群眾體育的發展。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

為進一步發揮體育在促進國民經濟發展中的作用,本次活動還設置了體育企業推廣展示點,邀請貴陽市內具有正規資質的體育企業、體育商家和體育俱樂部,開展體育企業文化推薦、體育器材和體育用品展銷、體育培訓服務等活動,帶動體育銷售和周邊經濟,助推夜間消費升級。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據悉,在“全民健身月”之際,貴陽市以“全民健身日(月)”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以“社區運動會”等方式組織開展城市社區定向賽、健身啟動站點聯賽、智能健身騎行大賽等系列貼近群眾、方便參與、豐富多彩、注重實效的全民健身活動,滿足群眾多元化的健身需求,為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奠定良好基礎。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貴州省體育局、貴陽市人民政府主辦,貴陽市體育局、貴州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南明區人民政府承辦,南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南明區花果園街道辦事處協辦,貴陽市市民健身中心、貴陽市體育總會秘書處負責執行。(圖/文 林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