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人民醫院舉行慶祝2022年“中國醫師節”系列活動

2022年08月19日12:3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19日,筆者從貴州省人民醫院宣傳部獲悉,在第五個“中國醫師節”來臨之際,貴州省人民醫院近日舉行慶祝2022年“中國醫師節”系列活動,通過徒步健身、知識競賽、應急演練等形式,充分展示全體醫務工作者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以及良好的行業形象。

開展徒步活動。

開展徒步活動。

在醫療質量與醫療安全知識競賽環節,10支決賽隊伍圍繞醫療質量與安全、醫療法規、《醫師法》、病案首頁填寫、三基三嚴等臨床基礎知識進行搶答題和必答題競賽,重點考察醫療人員日常工作的規范性、全局性、綜合分析能力及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經過激烈角逐,腎內科榮獲一等獎,兒內科、肝膽一部獲得二等獎,急診內科、呼吸內科、麻醉科獲得三等獎。

知識競賽現場。

知識競賽現場。

此外,貴州省人民醫院還召開2022年度臨床醫技溝通協調會,設備處、醫保處、信息處等部門負責人及全院臨床醫技科室質控員、醫療質量管理科等相關職能部門參會。參會人員圍繞如何加強臨床醫技科室之間溝通協作,優化管理流程,持續推進國家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貴州省促進高質量發展績效考核及如何更好的完成DIP付費改革前期工作等方面展開討論,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能力、保証醫療質量安全夯實基礎。

溝通會現場。

溝通會現場。

據了解,此次醫師節活動,貴州省人民醫院精心安排、全員參與、成效顯著,在增強醫院醫德醫風及團隊協作精神的同時,進一步激勵廣大醫務工作者堅守初心,用大愛和責任守護人民健康,提升全體醫務人員推動醫院建設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圖/文 貴州省人民醫院宣傳部)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