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社會經濟

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 李舸:21℃的安順怡人氣候 適合採風創作

2022年08月17日17:12 |
小字號

“當我剛踏上安順這片土地,便油然升起一種不一樣的感受,這裡有舒適的氣候、迤邐的風光,以及沉澱了600多年的屯堡文化,都給我帶來了驚喜和震撼。

調研走訪。

調研走訪。

8月16日,中國攝影家協會2022年紀實攝影專題培訓班在安順開班,第二次來到安順的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 李舸,在談及對於安順的印象時贊不絕口。他說,最直觀的就是氣候和風光,到了安順就覺得是進了仙境一般,在眾多“火爐城市”高溫持續難下的初秋,21℃的安順怡人氣候讓人心曠神怡,尤其是到了晚上,去拍拍夜景,嘗嘗美食,會得到更深的感觸,一切都令人嘖嘖稱奇!

“我覺得安順是一個非常宜居的一個城市。當然,我們這個紀實攝影培訓班的宗旨,就是想通過影像,真實地記錄當下社會生活和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而宜居的安順就能給我們提供非常好的創作主題和靈感。”李舸介紹,本期紀實攝影培訓班除了有理論知識培訓,更有創作實踐,在接下來的課程中,學員們會深入到安順的一些村寨等社會生活場景,進行採風創作,產生的作品將充分地呈現出安順之美。

“在這次的安順之行中,一個小小的細節打動了我。在雲峰屯堡採風時,發現幾個老人,通過手機對山歌,傳統又新潮。”李舸認為,不一樣的安順,不僅僅隻有怡人的氣候和美麗風光,更有鄉村振興背景下安順的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以及傳統文化傳承方式的變化。他希望能夠通過本次紀實攝影培訓班,用攝影家們的鏡頭,把安順的歷史文化傳承和經濟社會發展表達出來並傳播出去。

走訪交流。

走訪交流。

對於本次紀實攝影培訓班的開班,李舸表示:“收獲到意外之喜。”他口中的意外之喜,便是在紀實攝影培訓班的開班現場,由安順市文聯籌備的小型圖片展。

對此,李舸點評到,這是多年來中國攝影家協會開展攝影培訓中一個非常好的亮點,攝影展非常完整,雖然照片不多,展陳布置朴素,但內容非常豐富,信息量也很大,能更直觀地展現出安順特色,引起學員們在黔中大地上創作的渴望。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一個完整的攝影展布置在現場。通過這個展覽,能看出安順對文化的重視,也能看出文化對安順社會經濟發展的撬動作用。”李舸表示,下一步,中國攝影家協會將以本次紀實攝影培訓班為契機,搭起與安順市溝通聯動的橋梁,並在此基礎之上,挖掘出更多的優質選題,引導更多的優秀攝影家來到安順,依托安順市獨有的旅游資源和濃郁的屯堡文化,創作出更多膾炙人口的影像作品,在真實記錄好安順社會經濟發展日新月異的同時,更讓影像作品成為一個外界認識全新安順的符號。(文/圖 胡麗華、楊曦)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