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市州體育

貴州省十一運會競技體育組足球比賽圓滿收官

2022年08月17日15:58 |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競技體育組“吉利汽車”足球比賽圓滿收官。來自貴州省各市(州)的9支代表隊共計36支球隊753名球員經過7天的激烈角逐,貴陽市代表隊獲得男子甲組冠軍和男子乙組冠軍,六盤水市代表隊獲得女子甲組冠軍,遵義市代表隊獲得女子乙組冠軍。

在當天下午的女子甲組決賽中,六盤水市代表隊對陣遵義市代表隊,上半場,六盤水轉守為攻,10號王麗雅拿球后,憑借著雙胞胎姐妹的默契,迅速傳球給妹妹11號王麗婷,王麗婷接球后,抓住機會,帶球越過門將,被門將扑出后,及時搶回,大力抽射,足球應聲入門,為六盤水市代表隊拿下一分,也是全場的唯一一個進球,最終,六盤水市代表隊以1:0的成績獲得女子甲組冠軍。 

六盤水市代表隊選手王麗婷說:“接到姐姐傳過來的球,我還是很緊張的,怕失誤,但我們已經走到決賽了,離冠軍隻有一步,怎麼也要踢進這一球。我們取得了這個冠軍,來之不易,3年前我們就備戰省運會了,雖然在測試賽中沒有拿到第一名,但我們也知道了對手的實力,這次能拿到冠軍,我們很驕傲,很自豪。” 

女子甲組冠軍隊員上台領獎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金牌挂在主教練代李鴻的脖子上,代李鴻挂著一個個沉甸甸的金牌感慨道:“這支球隊的孩子們從足球是什麼都不知道,一步一步走到現在,不容易,真的很欣慰。建隊4年,拿了5個亞軍,4個季軍,我們被人質疑過、不看好過,但是我相信她們。” 

六盤水市代表隊劉露露說:“獲得最佳守門員稱號很激動,很開心,這麼多年努力沒有白費。我從初一開始接觸足球,被教練選入球隊,接受系統訓練。我熱愛足球,守門員是最后一道防線、隊友們的‘定心丸’,我算是正常穩定的發揮吧!” 

“貴陽市代表隊在這次省十一運會足球比賽的成績,總的來說還是比較滿意。足球項目對體能要求很高,六盤水海拔高、氣候好,很適合體能訓練,以后會來六盤水集訓的,應該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此次比賽的服務也特別好,我們住在高中教育城,離市區較遠,購買物資不方便,我們聯系了組委會,組委會第一時間給我們解決了,體驗非常棒!”貴陽市足球代表隊領隊周艾說。(楊小敏)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