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經濟觀察

鳳岡:辣椒收購正“紅火”

2022年08月17日09:57 |
小字號

眼下,鳳岡縣的辣椒已進入全面採收期,椒農們忙著銷售採摘好的辣椒,呈現出一片豐收喜悅的景象。

走進位於琊川鎮的中興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正忙著將椒農們採摘好的辣椒進行分類收購,過秤、登記、核實,每一道環節都有條不紊。

琊川鎮辣椒種植戶陳天勇說:“我種了三年的辣椒了,基本上都是賣在這裡,今年辣椒的價格還是不錯。”

鳳岡縣中興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辣椒種植、推廣及辣椒制品生產、加工、銷售於一體的企業,該企業通過“公司+合作社+農戶”的發展模式大力發展辣椒產業,對農戶的辣椒實行訂單收購,這樣既增強了群眾種植辣椒的信心,又讓群眾收入更加有保障。

鳳岡縣中興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饒彬彬說:“以訂單保底,市場價回收的模式,今年計劃收購三萬多噸,目前已收購一萬噸左右。今年部分品種的辣椒收購價格比去年增長了百分之三十五以上,比如二荊條和燈籠椒。我們的產品在全國市場均有銷售,今年公司預計產值5000萬元以上。”

據了解,今年鳳岡縣主要種植的辣椒有雲星108、卓椒8號、遵椒系列和艷椒系列等優良品種,種植面積17萬余畝。有辣椒加工企業17家,截至目前,全縣已採收辣椒4.74萬噸,產值約2.8億元。

鳳岡縣農業農村局辣椒辦主任冉隆俊說:“目前,全縣辣椒已進入收購高峰期,今年受行情影響,我們辣椒價格比往年稍有波動,產量比往年要下浮一點,與往年相比辣椒總體產值產量趨於平穩的狀態,辣椒收購預計在十月份左右結束。”(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