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城市建設

錦屏:縱深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行動 為“百日行動”打上“加強針”

2022年08月15日17:41 |
小字號

根據全國公安機關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統一行動安排,8月12日至14日,錦屏縣公安局持續在全縣范圍內堅持重拳打、精准打、持續打,統籌警力資源強力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統一行動,為“百日行動”打上“加強針”。

錦屏縱深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行動。

錦屏縱深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行動。

行動中,按照預定方案,錦屏縣公安局超前部署,局領導靠前指揮、各警種分頭行動、又相互協作,深入重點部位、場所、路段、通道巡邏,嚴格落實公安武警聯勤武裝巡邏和“1、3、5分鐘”快速響應機制,最大限度提高見警率、管事率﹔在人員密集場所開展反電詐、反盜竊、防溺水、防火災等安全知識宣傳教育活動,以群眾“看得見、容易懂、記得住”的方式,把防范知識到群眾身邊,切實提高群眾自防、自律、自治意識和能力﹔期間,還挖掘潛在力量,積極發動村委、義巡隊,統一佩戴“紅袖標”,積極參專項行動,規范聯勤形式、組合方式,全方位打好“百日行動”的“加強針”。

錦屏縱深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行動。

錦屏縱深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行動。

檢查期間,通過在全縣范圍內KTV、足浴城、旅店業等重點行業場所進行了清查,核查了場所人員身份,對場所重點人員進行現場尿液檢測,同時,告知管理人員,如發現可疑情況要立即向公安機關舉報。

並在全縣范圍內重點路段、重點部位、重點單位及治安復雜場所全面清查,最大限度擠壓違法犯罪空間,有效震懾了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全面淨化了轄區社會面環境,打出了聲勢,震懾了犯罪,贏得了民心。

錦屏縱深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行動。

錦屏縱深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行動。

據統計,行動期間,錦屏縣公安局共出動警力 99 人次,發動組織群防群治力量 16 人次,出動車輛 12 輛次,共檢查車輛 649 台次,檢查場所 98 個,巡查重點部位 1 個,排查整改各類安全隱患 12 處﹔查獲管制刀具 2 把﹔抓獲現行違法犯罪人員 9 人,抓獲涉嫌故意傷害罪嫌疑人1名,查獲涉嫌賣淫嫖娼案1起,不如實登記旅客信息2起,冒用他人身份1起。設置宣傳點 4 個、發放宣傳資料300份、播放宣傳視頻 3 個,受教育群眾 1095 人。查獲各類交通違法行為197起,其中醉駕駕駛1起、飲酒駕駛2起、無証駕駛19起,立行政案件9起,依法行政拘留9人,駕駛摩托車電動車未戴安全頭盔79起、乘車人未系安全帶28起、貨車超載6起,扣留機動車18輛。(圖/文 龍興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