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貴投資公司黨支部:全省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示范點

2022年08月12日12: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中共貴州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命名第三批“全省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示范點”的通知》,經逐級遴選、審核考察、驗收公示,貴州黔貴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黔貴投資公司)黨支部光榮入選第三批“全省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示范點”。

貴州黔貴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是貴州省公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下屬子公司,公司黨支部成立於2012年12月,現有黨員26名,支委由7名成員組成,班子健全團結,職能分工明確,是一個充滿朝氣和干勁的基層黨組織。近年來,在貴州交建集團黨委和公路集團黨委的領導下,公司黨支部認真落實全省國有企業全面提升基層黨建質量三年行動計劃,從強基固本抓創新和黨建引領促發展兩個方面狠抓落實,推動黨建工作不斷提升、鞏固、創優,以高質量黨建為企業高質量發展賦能增效。

“黔貴學堂”。

“黔貴學堂”。

黔貴投資公司黨支部按照“六有”標准打造升級“1+6+3+互聯網”黨建文化和企業文化陣地。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1個主題,設置“黨支部建設”“黨史長廊”“黨風廉政建設”“公路集團企業文化”“安全生產”“黔貴學堂”6個系列文化牆,積極打造“黨員活動室”“新時代工人講習所”“職工書屋”3個活動室。同時,通過互聯網雲端、微信公眾號與企業文化牆共同聯動,創建形式多樣的“二維碼矩陣”文化牆板塊,員工通過“掃一掃”方便快捷了解當期主題學習內容。

黔貴投資公司黨支部黨建文化牆。

黔貴投資公司黨支部黨建文化牆。

為健全體制機制,依法治企提升公司管理效能,黔貴投資公司黨支部嚴格落實“黨建入章”工作要求,把黨建工作要求寫入公司章程,進一步明確支委在公司決策、執行、監督等環節的權責和工作方式,並按照規定進一步完善了支委會、董事會、總經理辦公會、監事會議事規則,有效厘清黨支部與其他治理主體權責邊界,進一步增強了支委議事決策的科學性、規范性和可操作性。建立和完善《黨建工作責任制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度》《重大事項報告制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等黨內制度20余項﹔組織制訂、修訂、梳理匯編公司《安全生產經費預算與使用管理辦法》《財務內控管理制度》《考勤管理制度》《職工請(休)假管理制度》等60余項。

黔貴投資公司赴猴場會議會址開展紅色教育主題活動

黔貴投資公司赴猴場會議會址開展紅色教育主題活動。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黔貴投資公司黨支部統籌“1+10+N”系列活動,圍繞“以中心工作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1個中心,計劃10個主題時間軸,開展N個系列活動,做到活動月月有主題、次次有安排,營造創先爭優、共謀發展、和諧進取的良好氛圍。

在落實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的基礎上,黔貴投資公司黨支部將黨建品牌創建作為探索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的重要載體,積極開展“黨建引領 管融賦能”黨建品牌創建工作,讓黨建優勢為公司經營管理攻堅克難、實現長遠發展賦能。堅持以黨支部帶黨員創效、黨員帶群眾創新為思路,開展“牢記囑托 青春獻禮”“倡導綠色價值觀念”“黨建引領促安全生產”等主題活動,引導黨員在創新爭優、經營管理、保障安全、攻堅克難、資源整合、服務監督工作中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推動公司順利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黔貴投資公司召開7月份黨員大會。

黔貴投資公司召開7月份黨員大會。

為彰顯國企使命擔當,黔貴投資公司黨支部始終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改革發展為動力,以創新驅動為支撐,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重要部署。突出發揮黨員干部帶頭作用,注重青年骨干育、選、管、用工作,通過“老帶新”“跨部門”“跨專業”等形式,凝聚黨員、青年力量,組建“鷹駕科技”“六廣旅游”等項目團隊,不斷創新工作舉措,持續攻堅克難,為企業高質量發展帶來源源不斷的生機和活力,公司戰斗力、競爭力不斷提升。

脫貧攻堅期間,黔貴投資公司黨支部定點幫扶從江縣擺蝦村五組和從江縣弄獨村,先后幫助擺蝦村8戶34人擺脫貧困,資助擺蝦村貧困學生6名。在鄉村振興工作中,公司充分發揮國有企業管理、營銷、技術優勢,幫扶弄獨村成立勞務服務專業合作社,選定產業發展方向,開展建筑材料租賃,不斷壯大村集體經濟,合作社實現收益30余萬元。

在全體黨員干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黔貴投資公司先后獲得全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貴州省省屬國有企業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示范黨支部、省交通運輸廳文明單位等榮譽稱號。

下一步,黔貴投資公司黨支部將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職工一如既往地堅守著自己的信仰,在工作中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追夢人”的姿態、“創業者”的干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推動公司發展持續向上向好,為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積極力量!(文/圖 陳祉如、王珂)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