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時政要聞

安順市市場監管系統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調度會

2022年08月09日09:04 |
小字號

近日,安順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召開全市市場監管系統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調度會,會議通報全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情況、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八大專項整治”7月工作推進情況,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楊彬參加會議並提工作要求。

會議要求,一是要堅持問題導向,對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建立工作台賬,實行“問題倒銷”管理制度,分類治理,切實落實整治工作責任制,對標對表,按照一場一策措施,抓好每個市場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的整治,舉一反三,確保整治取得實效。二是要凝聚整治合力,三城區指揮部要積極對接縣區創建辦,統籌屬地辦事處、社區和相關成員單位,聯合開展集中整治和常態化管理。三是要加大宣傳力度,逐戶開展沿街商戶入戶宣傳和問卷調查工作,提高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知曉率、參與率,營造良好的創文氛圍。四是要嚴厲打擊虛假違法廣告,充分發揮整治虛假違法廣告聯席會議機制作用,加強部門協作和執法聯動,圍繞民生重點領域,重點整治借黨的二十大進行商業營銷炒作、養老詐騙等違法行為,同時引導廣告經營主體參與公益廣告宣傳。五是要做好跟蹤督查,指揮部辦公室要按照要求組織對各單位履職情況進行跟蹤督查,對督查發現的問題,按照“一次交辦、二次通報、三次問責”的要求,如實記錄並上報市創建辦,提出追責問責意見。

西秀區、平壩區、經開區市場監管局主要負責人及創文工作相關負責人,市市場監管局相關科室負責人等21人參加會議。(安順市人民政府)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