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勇奪10金5銀3銅 貴陽“大力士”凱旋

2022年08月08日10:0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8月7日,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競技體育組舉重比賽在六盤水市涼都體育中心體育館圓滿落幕。貴陽市代表隊的29名選手共奪得10金5銀3銅,獲得團體第一。

在為期6天的比賽中,每當運動員將杠鈴重重放下,賽台上下同時發出震動,都會讓在場的所有人切身體會到“大力士”的力量與激情。貴陽代表隊的運動員以出色的發揮為此次省運會貢獻不少精彩瞬間。

其中,8月4日,貴陽女將龍壇珍在舉重乙組+55公斤級決賽中,挺舉98公斤成功,舉起了本屆省運會女子舉重的最大重量,奪得一枚沉甸甸的金牌。8月6日,在男子乙組49公斤級比賽中,貴陽選手彭杰以抓舉85公斤、挺舉98公斤,總成績183公斤奪得冠軍。在挺舉階段,彭杰第一把就以98公斤的重量鎖定第一。為展示自己最好的實力,他依舊繼續比賽,在第二把增加重量到110公斤。雖然因體溫下降,挺舉時手臂拉傷導致挑戰失敗,但他憑“更高、更強”的體育競技精神贏得了全場掌聲。

自2015年貴州省第九屆運動會恢復舉辦以來,今年是女子舉重項目第一次亮相省運會的賽場。貴陽女子舉重隊組隊僅4年時間,是參賽隊伍中最年輕的團隊。在10個不同組別、級別的比賽中,貴陽女子舉重隊的10名姑娘奮力拼搏,奪得6金1銀2銅,包攬乙組5個項目的金牌,除一人因身體原因退賽之外,其余9人都取得了獎牌。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董容語)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