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工程

鬆柏山水庫開展防溺水專項整治行動

2022年08月08日10:27 |
小字號

8月4日,為深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關於進一步加強防溺水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文件精神,進一步加強鬆柏山水庫生態環境保護和水環境保護,貴州省鬆柏山水庫管理處聯合貴安新區生態環境局、黨武街道辦事處、貴安新區公安局思雅派出所、茅草村“兩委”等相關部門在鬆柏山水庫一、二級飲用水源保護區開展防溺水專項整治行動。

作為貴陽市重要的飲用水源,鬆柏山水庫近年來採取加強保護圍網,加強巡查監管等多舉措加強水源保護,水庫水環境和水生態得到有效改善。今年6月底以來,全省大部較常年同期相比偏高0.5-1.5℃,階段性高溫時段連續出現,受到近期貴州省高溫天氣影響,水庫周邊村寨個別群眾在水庫游泳、垂釣。

在專項整治行動現場,“珍愛生命,水深危險,鬆柏山水庫是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禁止垂釣、游泳,請趕緊離開”,執法人員通過船用喊話器對沿岸游玩游泳人員、垂釣人員進行勸返、宣傳和教育。據統計,此次聯合行動勸退沿岸游泳游玩人員50人次,垂釣人員10余人,收繳漁具2件。

通過開展此次專項整治行動,增強了附近村民的安全意識,提高了群眾預防溺水的安全理念,營造了濃厚的防溺水安全的輿論氛圍。下一步,結合我省高溫天氣發展情況,聯合執法行動將不定期開展,切實預防和杜絕溺水事故發生,確保鬆柏山水庫飲用水水源安全和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貴州省水利廳官網 楊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