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紀檢監察

貴州省梵淨山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銅仁市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崔德國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2022年08月08日09:31 |
小字號

據銅仁市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銅仁市委批准,銅仁市紀委監委對貴州省梵淨山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銅仁市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崔德國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崔德國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禮金;通過民間借貸活動獲取大額回報,影響公正執行公務;未正確履行審核監督職責,導致國有財產重大損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崔德國嚴重違反黨的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銅仁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銅仁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崔德國開除黨籍處分,由銅仁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