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習水:避暑旅游正當時

2022年08月05日17: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入伏以來,習水縣迎來暑假旅游熱潮,境內各景區成為省市周邊游客避暑納涼、享受大自然的好去處。

在習水縣大坡鎮田壩村梧桐山民宿,一棟棟古色古香獨具紅苗特色的民宿映入眼帘,這裡依山傍水、空氣清新,游客漫步田埂上,感受風吹稻田的悠閑,體驗下河抓螃蟹帶來的愜意。同時,一場趣味摸魚活動正在上演。

稻田摸魚。

稻田摸魚。

“第一次體驗田間抓魚,太好玩了。”正值暑假,小學生趙唯汐隨家人來田壩村避暑,景區舉辦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讓到來的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飛魚谷漂流。

飛魚谷漂流。

在習水縣二郎鎮飛魚谷漂流景區,不少游客慕名而來,在炎炎夏日體驗水花濺起的清涼,感受濕身狂歡的樂趣。

飛魚谷漂流全程11公裡,匯奇、險、秀、幽於一體,河道寬闊,由緩而急,漂流全程約2.5小時,上半段輕緩開闊,下半段激情澎湃。自5月28日開漂以來,景區已接待游客2萬余人,單日最高達到1500人次。

摸魚。

摸魚。

在土河“荷塘——苗鄉”3A景區,滿街“渝”“川”字頭的車輛穿梭在村裡,熱鬧非凡。

土河荷花。

土河荷花。

“大部分都是重慶、瀘州過來避暑及本地周邊的游客,夏天一到,村裡就熱鬧了。”土河村黨支部書記穆升黨告訴記者,土河依托苗鄉特色和宜人氣候,每年都會吸引不少游客前來避暑,成了名副其實的“避暑村”。(文/圖  羅金)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