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攜帶大量來源不明香煙

一涉嫌多起盜竊案嫌疑人被鐵路民警抓獲

2022年08月03日12: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開展夏季治安百日整治行動以來,貴陽鐵路公安處強化站車面上巡查力度,嚴厲盤查打擊各類違法犯罪人員。7月30日,凱裡南車站派出所民警從一旅客攜帶的大量香煙中發現異常,經盤查,查獲網上在逃人員1名,並查明其近日涉嫌多起盜竊案件。目前,該嫌疑人已移交地方公安機關依法查處。

嫌疑人及其盜竊的香煙。

嫌疑人及其盜竊的香煙。

2022年7月30日21時30分許,凱裡南車站派出所民警在凱裡南站進站口督導安檢查危工作時,發現一男子行李箱內攜帶有大量香煙,在民警詢問時,神情慌亂,言辭閃爍。民警依法對其開展盤查及身份核驗,發現該男子向某系網上在逃人員,因涉嫌於2022年7月15日在貴州正安伙同他人破門入室,盜竊一超市價值2000元的煙酒等物品,被正安縣公安局上網通緝。民警當即將其控制,並傳喚至派出所開展進一步調查。

查証中,民警敏感地意識到向某在逃期間,可能還涉嫌其他犯罪,即以其所攜香煙來源為重點開展了偵查訊問。最終查明,7月30日凌晨,向某伙同他人在貴州福泉盜竊停在路邊的摩托車1輛,騎行離開經過一便利店時,見店門關閉店內無人值守,隨即破開玻璃門入內,將店裡的香煙及幾百元現金盜走。為逃避打擊,兩人決定分贓后分頭逃竄,現金及摩托車歸同伙所有,向某則帶著盜竊所得的25整條及30多包香煙,乘汽車來到凱裡。之后向某找朋友要了個行李箱把香煙裝上,購買了當日G2983次車票准備前往貴陽銷贓。沒想到在進站時被民警發現異常,現場抓獲。

因向某行為涉嫌多起盜竊犯罪,鐵路警方依照相關規定,已將案件移交福泉市公安局做進一步辦理。(圖/文 郭紅)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