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市州體育

2022貴陽市第十七屆“家庭杯”網球賽開賽

2022年07月31日17:09 |
小字號

7月30日上午,由貴陽市體育局主辦,貴陽市網球運動管理中心、貴陽市網球協會承辦的2022年“共享新時代·全民健身貴陽行”貴陽市第十七屆“家庭杯”網球賽在貴陽開賽。

貴陽市第十七屆“家庭杯”網球賽開賽。

貴陽市第十七屆“家庭杯”網球賽開賽。

據了解,本次比賽為期兩天,設有家庭組和青少年組兩個大組別,其中家庭組分為百歲夫妻組、夫妻組、男雙組和混雙組4個小項,青少年組設有U14男子單打、U14女子單打、U12男子單打、U12女子單打、U10男子單打、U10女子單打和U8混合單打7個小項,最后將分別決出前四名頒發証書及獎品。

“家庭杯”是貴陽市網球協會傾力打造的一項以家庭為單位的特色傳統網球賽事,辦賽宗旨是以網球運動“促進家庭和諧、建設健康貴陽、構建和諧社會”,經過了17年的發展和沉澱,眾多網球愛好者跟著“家庭杯”共同見証了貴陽市網球的發展,也見証了一批本土網球運動愛好者的成長。在家庭杯的賽場上,與家人並肩作戰、為同一個的目標揮洒汗水﹔與熟悉的參賽隊伍熟絡地交談、切磋球技為賽事熱身﹔與不同隊伍問候寒暄,結交志同道合的球友。

貴陽市第十七屆“家庭杯”網球賽開賽。

貴陽市第十七屆“家庭杯”網球賽開賽。

家庭成員健康的體魄是家庭幸福的基礎,通過舉辦“家庭杯”網球賽,引導全民將參加網球運動成為家庭生活的一種自覺,成為一種生活方式,在強身健體的同時,可以促進家庭成員互動,並且增強家庭凝聚力,為踐行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助推健康貴陽、構建和諧社會貢獻網球力量。

開賽后,百歲夫妻組首先走上賽場。作為整個賽事年齡最長的組別,他們以充滿激情、全神貫注的精神面貌面對比賽的緊張激烈,在每一個球的預判、奔跑、揮拍間,在每一個左、右、遠、近的站位交替間,無不彰顯著百歲夫妻組多年的默契配合與相互鼓勵繼續迎難而上的體育精神,為后續將上場的參賽家庭、兄弟姐妹隊作出了榜樣。(圖/文 貴陽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