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時政要聞

安順市多管齊下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見成效

2022年07月29日10:37 |
小字號

一是動態“管人”消除返貧風險隱患。通過持續包保、定期走訪,加強對易地扶貧搬遷后扶人員特別是脫貧不穩定戶等“三類人員”的動態監管,及時更新完善后扶信息,按戶“點對點”幫扶消除返貧風險。目前,已排查監測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三類人員”313戶1472人,消除風險251戶1203人。

二是全程“管錢”監管后扶資金使用到位。制定后扶項目資金管理辦法,動態更新項目資金撥付信息,實行后扶資金專戶管、專賬核、全程“看”、定期通報,確保專款專用,提高效益。今年以來,獲得中央財政銜接易地扶貧搬遷后續發展補助資金7037萬元,到位資金5859.68萬元,已撥付資金2972.64萬元。

三是主動“管崗”穩住后扶人員持續發展。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謀劃產業、開發幫扶車間、發展集體經濟等,鞏固后扶人員就業創業,實現增收致富。目前,全市搬遷勞動力家庭均實現“一戶一人以上穩定就業”,就業率92.71%﹔已謀劃產業項目8個,在800人以上安置區謀劃市級產業示范項目(幫扶車間)6個,在 3000人以上安置區建立集體經濟8個。(安順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