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瓮安天文:3000畝烤煙迎來採收

2022年07月28日14:11 |
小字號

近日,瓮安縣天文鎮3000畝烤煙迎來採收。7月26日早上6點,在天文鎮天文社區烤煙種植戶向學江的100畝烤煙地裡,務工的村民們正在採收寬大肥實的煙葉,一捆一捆扎好,等待卡車將煙葉拉往烤房,現場一派豐收忙碌的景象。

“我們從早晨六點鐘開始採收煙葉,一般十點鐘就基本完工,一天收入一百多塊。”務工村民譚明孝說。

“今年雨水充足,烤煙長得好,我種了一百多畝烤煙,明年准備還要繼續擴大種植規模。”烤煙種植戶向學江說。  

據了解,2022年,天文鎮在烏江村手巾帕、平壩、雲中3個壩區種植烤煙3000畝,計劃收購煙葉7100余擔,覆蓋3個村,41個村民組,53戶煙農,並有效帶動500名村民務工就業。(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