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貴陽貴安啟動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滿意度測評工作

2022年07月27日15:33 |
小字號

7月26日,貴陽貴安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滿意度測評工作啟動,16個測評工作組分赴貴陽市各區(市、縣、開發區)以及貴安新區,對各區域、重點行業的2000家民營企業和商會組織開展現場問卷測評,“貴商易”等平台同步開展線上測評。

據介紹,開展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滿意度測評工作,既是對黨委政府提升服務效能助推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的有效評估檢驗,也是貴陽貴安優化營商環境、扶持民營企業發展的重要體現。服務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滿意度測評內容、實效來源於民企,評價權力交給民企,將推動各級各有關部門破解民營企業發展中的困難和問題,促進貴陽貴安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測評工作由貴陽貴安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全面統籌、貴陽市工商聯牽頭組織、領導小組有關成員單位協助推進,每半年開展一次對貴陽市47家市直有關部門(單位)、14個區(市、縣、開發區)以及貴安新區的測評。測評工作組由貴陽市工商聯(總商會)主席(會長)、企業家副主席(副會長)擔任組長,從“總體評價”“政策落實”“權益保護”“問題解決”“辦事質效”五方面開展測評,並結合貴陽市工商聯開展的民營企業“最關注的問題”問卷調查進行測評。

測評工作結束后,將及時形成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滿意度測評分析報告上報市委、市政府作決策參考,並參照政務公開有關要求,依法公開測評結果及問題整改落實情況,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同時,年度評價結果將作為各級各有關部門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考評的重要參考。

當天,記者走訪了觀山湖區、白雲區測評現場發現,測評工作得到廣大民營企業家的支持。白雲區民營企業家、貴陽品筑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建軍表示,通過測評,政府可以了解企業的真實發展情況和需求,有利於搭建好雙方之間的溝通橋梁,更好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貴州省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