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水田鎮承辦烏當區“五治”觀摩活動

2022年07月27日18:0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共烏當區委宣傳部、烏當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各村支書、各村“五治”具體負責人員共20余人到水田鎮竹林村,以“敢為人先 追求卓越 學習交流 共建‘五治’”為主題的觀摩學習活動。

觀摩會現場。

觀摩會現場。

本次活動通過實地觀摩、現場講解、組織座談等方式進行了深入學習交流。現場活動中,竹林村余盛惠支書圍繞“五治”示范村建設發展思路進行了深入講解。

觀摩會現場。

觀摩會現場。

余支書表示推進“五治”工作最主要是要堅持“黨建引領,黨群共建”,要強化思想引領,敢為人先、追求卓越。首先,敢為人先,追求卓越,敢自當頭。作為基層管理人員,就要敢想敢做、力爭第一,不能安於現狀,不能把困難放在第一位,要時刻保持工作熱情,要有為群眾辦事的心,才能帶動村支兩委和群眾勠力同心踔厲奮進。其次“五治”工作作為一個有機整體,應該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統一規劃、科學布局,避免重復建設。比如“治水”“治廁”的管網統一建設﹔垃圾集中處理點的污水處理﹔“治房”“治廁”“治垃圾”建筑材料統一採購降低成本﹔“五治”宣傳的統一規劃﹔“三統一”治喪點的垃圾清運處理和污水排放等等。最后余支書對竹林村抓重點、推亮點進行了講解。如“治風”五個一統籌推進,推行“零延遲、一指導、兩承諾、三統一、四報備”方案等。

觀摩會現場。

觀摩會現場。

座談會上各村支書紛紛結合本單位實際,暢談心得體會,分享總結工作經驗,對存在的難題和困惑進行交流探討。實地觀摩和現場講解給大家更直觀的理解,座談會帶來了思想的碰撞和情感的交流,與會人員紛紛出謀劃策,貢獻新思路、新路徑、新方法,為共建“五治”,助推鄉村振興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圖/文 姜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