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近視患者:關於近視手術禁忌症,你知道多少?

2022年07月27日15: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州普瑞醫院的醫生正在為近視患者進行術前檢查。

貴州普瑞醫院的醫生正在為近視患者進行術前檢查。

最近,家住貴陽中天花園的李小華有喜有煩,喜的是剛剛收到大學通知書,煩的是本來想在上大學之前把戴了多年的近視鏡摘掉,以全新的形象擁抱大學生活。卻不曾想,到貴州普瑞眼科醫院進行術前檢查后醫生告訴她,由於其視網膜有裂孔,暫時不宜手術。

李小華的情況,就屬於近視手術禁忌症。貴州普瑞眼科醫院屈光中心姚遠表示,由於很多近視患者對近視的了解有限,誤以為近視后做個手術視力就能恢復如初,根本不知道並非每一個人都能進行近視手術。據該醫院統計,僅2022年暑期,醫院就因各種近視手術禁忌症拒絕了60余位患者的手術要求。

“近視手術絕非大多人認為的‘近視手術,一做了之’這麼輕鬆。”姚遠指出,很多患者缺乏近視的相關知識,在學習和生活中不注意用眼,誤以為近視沒什麼大不了,一個小手術就萬事大吉。“近視手術其實有非常多的禁忌症,比如眼底病、角膜病等等,所以真正的眼健康要從近視預防著手。”姚遠說。

姚遠建議,由於眼底病相比其他眼疾症狀更不易被察覺,往往到了症狀明顯時已經錯過最佳的治療機會為此,當近視患者需要進行近視手術時,無比要找有資質的醫院和有豐富眼底病診斷經驗的醫生進行詳細的術前檢查,避免給摘鏡患者造成很大的隱患。(圖文由貴州普瑞眼科醫院提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