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知行貴州”絲綢之路青年交流計劃——探尋貴州“生態致富密碼”項目啟動儀式在貴州師范大學舉行

2022年07月26日11: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2年07月26日11:32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0條新聞

日前,在2022年“知行貴州”絲綢之路青年交流計劃分項活動中,貴州師范大學以“探尋貴州‘生態致富密碼’”為主題,圍繞生態濕地、黔山秀水、生態旅游資源、生態黔茶和原生態民族文化五個板塊開展蘊含貴州地域文化特色的授課。同時,通過走進花溪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登黔靈山、參觀貴州省博物館、探訪漁璜茶場、體驗布依族非遺文化,加深國際青年對“生態貴州”現狀的認識和了解,並從中探尋貴州“生態致富密碼”,進而領略貴州人民在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上的新業績。此次活動共來自22個國家的國際青年參加。

據悉,“知行貴州”絲綢之路青年交流計劃於2021年正式啟動,由貴州省教育廳主辦,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組委會秘書處承辦,貴州項目高校具體實施。本計劃每年邀請至少100名共建“一帶一路”國家青年到貴州(或通過線上)開展短期交流研學。讓參與項目的青年能通過交流學習,了解貴州、增進友誼,達到“知”與“行”的統一。本計劃系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青少年交流品牌項目。(思宣)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