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啟動建設178個社區“紅十字救護站”

2022年07月25日19: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

7月23日,貴州省紅十字會攜手省紅十字志願服務聯合會和省紅十字會應急救護服務中心在貴陽為首批70個社區授牌“紅十字救護站”、分發急救包等輔料,並開展社區紅十字生命教育專項培訓,正式在全省啟動建設社區微型紅十字救護站178個。

為首批70個社區授牌“紅十字救護站”。

為首批70個社區授牌“紅十字救護站”。

從7月下旬至8月上旬,貴州省紅十字會將分3批為本省有條件的178個社區,分別培訓並配置1名持証的紅十字應急救護員,統一在社區標注並亮明紅十字救護站的標識,明確救護站工作職責,配備急救包等急救必備輔料,為社區群眾貼身開展急救服務活動,同時組織參訓的社區急救員注冊成為紅十字志願者,在社區因地制宜開展紅十字生命教育,倡導“關愛生命”“救在身邊”“生命接力”等文明新風尚。

紅十字應急救護員持証培訓。

紅十字應急救護員持証培訓。

今年以來,根據省精神文明委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統一部署,貴州省紅十字會相繼利用紅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體驗館、景區紅十字救護站、基層紅十字會組織和新媒體等平台與載體,積極開展紅十字生命教育。期間,通過開展紅十字應急救護及防災避險知識“五進”活動,完成紅十字救護員等持証培訓10512人、普及宣傳惠及27.46萬人次﹔借助“5·8紅十字博愛周”等時間節點,發放紅十字生命教育宣傳資料(品)22.1萬余份,新增招募“三獻”登記注冊志願者16427人,組織無償獻血量數百萬毫升,實現捐獻造血干細胞33人,動員並見証人體器官捐獻83例﹔同時還廣泛開展了“紅十字博愛送萬家”、人體器官捐獻緬懷紀念、養老志願服務和紅十字青少年社會實踐等系列活動。

當天,貴州省紅十字會對首批70名社區志願者開展了紅十字應急救護員持証培訓,培訓內容包括紅十字運動基本知識、救護概論及心肺復蘇、創傷救護、常見急症、意外傷害、突發事件處置技能,旨在增強社區志願者安全防范意識和防災避險意識,提高應對突發事件和意外傷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文/圖 貴州省紅十字會)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