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行貴陽分行:解暑送清涼 服務暖人心

2022年07月25日17: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工行貴陽南明支行員工為環衛工人提供西瓜解暑。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工行貴陽南明支行員工為環衛工人提供西瓜解暑。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正值盛夏時節,7月起,工行貴陽分行啟動“工行驛站+勞動者關愛”主題活動,在炎炎夏日為城市護衛勞動者解暑送清涼、服務暖人心。

走出廳堂,送上清涼。該行組織青年志願者走出網點,為戶外辛勤的勞動者們送上一份清涼與關愛,編制城市清涼服務網。該行轄內烏當支行、南明支行組建“戶外勞動者關愛”服務小隊,自制解暑冰粉、綠豆湯,切上爽口西瓜,為炎熱天氣下仍然堅守崗位的城市環衛工人、地鐵建筑工人、快遞員等送上解渴美味,感謝他們對這座城市的奉獻,同時細心講解夏日飲食安全、暑天防疫相關健康知識,提示注意夏日降溫、避免中暑等情況發生。

工行貴陽烏當支行員工為地鐵建筑工人送上解渴的飲品。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工行貴陽烏當支行員工為地鐵建筑工人送上解渴的飲品。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工行驛站,愛心陣地。該行為更好地為群眾服務,做好送清涼服務,轄內各網點打造“工行驛站”服務品牌,進一步做好公益場景相關服務延伸和生態建設。轄內中華路支行員工主動走出去,邀請周邊環衛工人走進網點並體驗我行“工行驛站”及引進的智能體檢儀,通過儀器的檢測能夠及時反饋勞動者的健康情況,前往體驗的環衛工人們紛紛稱贊銀行想得周到。轄內息烽、修文支行設立了“愛心綜合服務站”,配備裝有風油精、清涼油等防暑降溫用品的急救藥箱、免費飲用水、充電器、老花鏡等便民設施,為老年客戶、特殊群體等提供便民服務。

工行貴陽中華路支行邀請周邊環衛工人體驗智能體檢儀。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工行貴陽中華路支行邀請周邊環衛工人體驗智能體檢儀。圖片由工行貴陽分行提供

工行驛站是工行服務社會、為民辦實事的創新實踐。“累了能歇腳,渴了能喝水,沒電能充電,飯涼能加熱。”這就是工行不忘服務初心,牢記惠民使命。“工行驛站”創設以來,實現了該市80余個網點全覆蓋,向社會公眾開放共享服務資源,已經成為廣大勞動者的“歇腳地”、“加油站”、“充電樁”、“暖心窩”,得到了社會廣泛認可和贊譽。

下一步,工行貴陽分行將繼續從細節出發,從點滴小事中給予城市護衛勞動者、老年困難客戶、特殊群體客戶等關懷與愛護。同時,將積極探索客戶服務新內容、新模式,不斷完善服務設施,拓寬服務半徑,繼續將“工行驛站”塑造成為有溫度、有感情的益民服務中心,為服務社會、改善民生作出更多的貢獻。(黃原)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