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移動:對接健康應用場景供需  推動智慧醫療深入發展

2022年07月22日19: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促進信息技術與健康服務的深度融合,推動“智慧醫療”建設穩步發展,加快醫療衛生健康行業的數字化升級,貴州移動7月22日召開貴陽貴安5G+醫衛健康應用場景供需對接會。

貴州省大數據局、貴州省通信管理局、貴陽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貴陽市衛生健康局、貴安新區大數據局、貴陽市衛生健康局以及貴陽市各知名醫院、醫衛健康領域的主管部門領導和專家應邀參加會議。與會領導與專家圍繞積極推進5G+醫療行業場景運用,充分發揮雲網融合和5G專網優勢,賦能智慧診療平台﹔推動醫療服務資源“上雲”,實現醫療數據在雲端的標准統一、促進診療方式的標准化、提升診療結果的精准度等內容展開深入研討。貴州移動展示了在遠程醫療、應急救治、智慧醫院、安全保障等5G賦能智慧醫療方面的成功實踐。

貴陽貴安5G+醫衛健康應用場景供需對接會.貴州移動供圖。

貴陽貴安5G+醫衛健康應用場景供需對接會。貴州移動供圖

據悉,自2019年我國5G網絡正式商用以來,貴州移動作為貴州省5G發展的中堅力量,在省5G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統籌下,堅定不移地做好5G基礎建設,已建設投資5G基站近90億元,累計建成5G基站約3萬個(其中貴陽貴安地區約佔1萬個),率先實現省內5G“鄉鄉通”。結合貴州特色重點打造了12大細分場景,涉及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電力、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智慧農業等多個行業,打造了包括“智慧醫療”在內的60多個省內5G信息化示范應用。

在5G賦能智慧醫療方面,貴州移動研發的智慧衛監、醫療影像雲、院前急救、智慧醫院等已成為醫衛健康領域的實用服務。如貴州省骨科醫院5G智慧醫院項目、貴航安順醫院5G+醫療廢物在線可追溯信息化系統項目、羅甸婦幼5G+醫療信息化技術支撐項目、貴定縣人民醫院2021年-2024年移動醫護信息化建設服務項目、福泉市人民醫院5G+院前急救項目等。

5G+智慧醫療是時代發展和國家戰略的必然選擇。下一步,貴州移動將充分發揮雲網融合的優勢,面向5G智慧醫療的雲網融合端到端安全防護方案,提供低時延、高帶寬的網絡接入服務,承載5G雲網融合態勢感知、數字全景醫院、雙醫門診、資產定位管理、5G急救車、新生兒隔離探視等創新應用,實現5G終端訪問院內原有PACS、HIS系統(互聯互通)等,建設平安院區、智慧醫療大腦、遠程醫療、智慧病房、智慧監管等高價值新應用。(蔣夢瑤)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