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望謨:防溺水安全教育根植於孩子心間

2022年07月22日19: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游泳戲水夏日到,偷偷下水不得了﹔擅自結伴不能保,大人陪伴不能少﹔沒有救援不要去,陌生水域不可靠﹔水性差的不救人,安全六不別忘掉..........”一聲聲稚嫩的聲音在望謨縣平郎社區圖書館內響起,志願者老師王霞正在用預防溺水童謠,向小朋友們傳授防溺水知識,讓小朋友們認識預防溺水的重要性。

“現在我懂得了不能在無老師、無家長的陪同下私自下水游泳。”

志願者老師正在叫社區小朋友“預防溺水童謠”。

志願者老師正在教社區小朋友“預防溺水童謠”。

“當同伴溺水時,我們應當大聲呼救,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找長一些的物體去營救同伴,然后撥打110、120、119急救電話,不能私自下水營救。”

......

在歡快的氛圍中,小朋友們很快意識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和防溺水知識。

通過院壩會的方式向群眾宣傳防溺水安全知識。

通過院壩會的方式向群眾宣傳防溺水安全知識。

“我們主要是講解一些防溺水的安全知識,引導小朋友不要獨自或者結伴去河邊、水庫等地游泳。”社區志願者王霞簡要介紹了課堂內容。

暑假期間,隨著天氣逐漸炎熱,溺水事故進入易發、高發、頻發階段,為將防溺水安全教育根植於孩子心間,進入夏季以來,望謨縣積極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不斷提升群眾夏季“防溺水”安全意識。

認真聽講。

認真聽講。

“結合近期中小學生放假的實際,社區主要通過群眾共商、網格員入戶宣傳和‘四點半課堂’等方式把防溺水安全向縱深推進。”望謨縣蟠桃街道蟠桃園社區工作人員陸錫金介紹,社區通過院壩會、知識講座、QQ群、微信群等多種方式向群眾宣傳防溺水安全知識,讓群眾充分認識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確保群眾時刻敲響安全警鐘,真正將防溺水工作落到實處。

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宣講。

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宣講。

望謨縣教育局通過主題班會、發放宣傳資料、觀看宣傳警示教育短片等普及安全常識,切實增強防溺水意識,強化保障措施,堅決遏制溺水事故發生。

“我們會教育孩子不要擅自到河邊去游泳、釣魚,要在家長的陪同下到安全的地方游泳,以防溺水事故的發生。”家長楊雪昌表示會盡好家長應盡的義務。(文/圖 姚賢政、楊小廣、黃康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