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別樣“微”旅游 樂享“漫”生活

2022年07月21日08:56 |
小字號

“我們是從遵義市區過來的,孩子們放暑假了,帶他們過來露營,放鬆一下身心。從遵義市區過來就一個小時,環境也相當不錯。”在位於新蒲新區新舟鎮櫻花谷的汽車露營基地,游客黃先生高興地說:“我們來得也挺巧,這裡正在舉辦美食文化活動,吃的玩的住的應有盡有。”

遵義櫻花谷汽車露營基地佔地約300畝,設有木屋、廂式房和房車等住宿設施,有中餐廳、西餐廳、野餐、燒烤、游泳池、歌舞廳、兒童游樂園等餐飲娛樂服務功能區,正是這些完備的設施讓其成為近期周邊城市居民周末游的首選地之一。

泳池中,黃先生一家四口正其樂融融嬉戲打鬧,而另一邊又傳來陣陣歡呼,泡泡轟趴、皮劃艇、大胃王比賽、成語接龍……美食文化季的各個活動項目都吸引了眾多游客參與,特別是接地氣的特色小吃在喚醒人們味蕾的同時,也點燃了夏日的熱情。

有熱鬧的狂歡,也有寧靜的舒適。在房車住宿區,一把吉他、兩杯啤酒,來自貴陽市的姚先生和妻子正在溫馨的氛圍下自彈自唱,時而眺望遠方、時而舉杯笑談。

“城市裡鋼筋水泥的味道和高樓大廈的壓抑那是不得不承受的責任,有時候還是需要貼近自然,讓內心得到釋放。”這幾年,受疫情影響,省外游、國外游都受很大限制,姚先生平常工作也較忙,隻要周末有時間,就會選擇來一次說走就走的省內近郊游,他告訴記者:“我還是挺喜歡到新蒲這邊來玩兒,風景好、空氣好,能玩的地方也多,住下來安靜地待個兩三天,心情也能變得愉悅。最重要的是交通非常便利,這裡高鐵、高速四通八達,坐車或者自駕都很方便。”

“除了現有的這些設施外,下一步我們還將推出‘輕奢’風露營,主要是針對年輕人,在閑余時間可以在這裡享受散漫的時光。”該基地負責人胡斌介紹。

近年來,以本地游、周邊游、短途自駕游為底色的“微旅游”逐漸成為釋放休閑旅游需求的重要選擇,為了讓游客玩得高興、吃得開心、住得舒適,新區以“星級酒店+露營基地+房車營地+精品民宿”的方式滿足不同游客的個性化需求。截至目前,全區有經營賓館酒店310余家,床位11242余個,其中4星級酒店2家,形成了具有強勢競爭力的住宿產業。

在持續提升各景區旅游業態的同時,新區也在致力“旅游+”多產業融合發展,通過舉辦承辦各級賽事發展體旅一體,發展採摘體驗和農耕體驗促進農旅一體,推進溫泉小鎮等養生項目打造康旅一體,以沙灘文化、農博園研學等為載體發展文旅一體,盤活三線建設時期閑置資產發展工旅一體……1-5月,新區接待游客149.49萬人次,實現綜合收入13.77億元。

夜幕降臨,櫻花谷汽車露營基地依然人聲鼎沸,不時陣陣歡呼傳來,攤位前人來人往,攤主的吆喝聲、食客的交談聲、舞台上悠揚的歌聲交織著,繪出一幅人間煙火氣的美麗畫卷。(新蒲新區政務網 李佳旭、余佳 )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