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時政要聞

安順經開區幺鋪鎮龍井村基層醫保服務室正式挂牌啟用

2022年07月20日14:37 |
小字號

2022年7月19日,安順經開區幺鋪鎮龍井村基層醫保服務室正式挂牌啟用。

該基層醫保服務室的投入使用,為周圍9個村寨、1.2萬名群眾提供便捷參保登記、信息變更、異地就醫轉診備案、醫保關系轉移接續、零星報銷資料收取、醫保政策咨詢、醫保政策宣傳和醫保普法警示教育等醫保服務事項,縮短服務半徑,確保廣大參保群眾在辦理相關醫保服務事項時能“就近辦”“便利辦”。

醫保工作關系民生。為加快健全完善醫保經辦服務體系,轉變工作作風,提升服務基層參保群眾能力,安順經開區醫保中心立足工作實際,以參保群眾的切實需求為導向,決定將部分醫保政務服務事項下沉至基層鄉鎮進行辦理。率先在全市先行先試,將安順經開區幺鋪鎮龍井村衛生室打造為全市第一個基層醫保服務室,真正推動“15分鐘醫保服務圈”落地見效,切實打通服務基層參保群眾醫保經辦的“最后一公裡”,成為服務基層參保群眾的最前沿,實現了群眾足不出鎮即可辦理醫保業務,享受到了惠民醫保服務帶來的便捷感、獲得感和幸福感。(安順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