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胡春華強調

加快發展壯大鄉村產業 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實支撐

2022年07月16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5日在京出席全國鄉村產業發展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時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鄉村產業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發展壯大鄉村產業,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堅實支撐。

胡春華指出,產業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重中之重,務必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切實抓緊抓好。要加快構建現代鄉村產業體系,確保把產業發展落到促進農民增收致富上。要堅持不懈做大做強種養業,持續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確保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要大力發展農產品加工流通業,加快發展現代鄉村服務業,積極拓展鄉村產業發展新空間。要立足整個縣域推動鄉村產業發展,統籌發揮好縣鄉村作用,結合縣域資源稟賦打造主導產業,發展壯大縣域經濟。要充分利用勞動力資源發展就業帶動能力強的富民產業,積極引導從農村走出去的人才返鄉創業,正確把握工商資本的作用定位,讓農民更多分享產業發展增值收益。

胡春華強調,要加大對脫貧地區產業發展的支持力度,推動東部發達地區產業向脫貧地區梯度轉移,夯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根基。要加強對鄉村產業振興的組織領導,切實凝聚起共同推進的強大合力。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6日   第 03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