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朱剛:堅決扛起管黨治黨第一責任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2022年07月15日15:16 |
小字號

7月14日,雲岩區委書記、區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朱剛主持召開區委黨建工作專題會暨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決扛起管黨治黨第一責任,努力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雲岩高質量發展。

區委副書記楊雄剛,區領導廖光力、況怡蘭、李昆、宋成強參加。

會議現場。 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_副本

會議現場。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聽取機關黨建、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國有企業黨建、學校黨建、醫院黨建工作情況匯報后,朱剛指出,全區各級黨組織要聚焦黨建引領,認真履職盡責,狠抓任務落實,全面提高黨建工作質量,為打好打贏“強省會”主場作戰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朱剛強調,要做到知責明責盡責。把抓黨建作為首要之責、根本之責,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在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強省會”“四主四市”上建功立業,在強工業、強城鎮、強“三農”、強旅游、強環境、強生態、強民生、強人才上擔當作為,在打好打贏“強省會”主場作戰上奮力拼搏,奮力推動雲岩經濟社會和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要弄清黨建黨務黨情。理清黨建與黨務、黨建與業務、黨建與黨情的關系,按照各領域工作職能特點,牢固樹立大抓基層、大抓支部的鮮明導向,堅持黨建和業務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找准黨建服務高質量發展的切入點和結合點,以“筑固工程”和黨建“五個一”行動整體推進各領域基層黨建提質增效。

要找准方向方式方法。以配強“一個支書”、建好“一支隊伍”、打造“一個中心”、健全“一個機制”、找准“一條路子”的“五個一”行動統攬基層黨建工作,鍛造一支信念堅定、政治可靠、素質優良、紀律嚴明、作用突出的黨員隊伍,奮力走出一條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路子。

要加強督導督查督辦。以主體主責抓落實、以紀律作風抓推進、以典型示范抓引領、以督查問責抓實效,切實履行好黨委責任、部門責任、屬地責任和黨支部責任,推動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良好局面,推動各級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區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周若筠、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