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時政要聞

安順市自然資源局舉辦2022年貴州省自然資源科普講解大賽安順選拔賽

2022年07月14日16:00 |
小字號

按照貴州省自然資源廳關於舉辦2022年貴州省自然資源科普講解大賽暨2022年自然資源科普講解大賽選拔賽有關安排,為高質量完成大賽選拔推薦工作,2022年7月12日上午,安順市自然資源局舉辦2022年貴州省自然資源科普講解大賽安順選拔賽,全市自然資源系統11名選手參賽。

各參賽選手圍繞中心、各自“取材”,從藍碳、“麋鹿”、耕地保護、水利工程、環境保護、化石、地災等主題以求異、新穎、獨特的講解視角,通過借用古代詩詞、引用文人典故等通俗易懂、言簡意賅的語言向大眾科普海洋保護、推動碳達峰、糧食安全、遷地保護、生態旅游、歷史國土面積變化等知識,每一位選手的講解都向觀眾呈現了一個山水林田湖草沙好故事,現場精彩紛呈,掌聲不斷。

經過緊張角逐,選拔賽共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5名,展現了敢於爭先的新時代自然資源精神風貌、傳遞了自然資源科普好聲音。由安順市城市規劃展覽館選送的汪志媛同志以《獨樹一幟的黔中都江堰——鮑家屯古水利工程》獲得全場最高分,將代表安順市參加省級比賽。(安順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